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吴清源杯选手杨子萱:晓庭萱草烟波漫,杨柳清风玉子横

棋道经纬

关注

本文选自 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 公众号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潦水尽而寒潭清,烟光凝而暮山紫。在吴清源大师故里、榕城福州,一场创下世界女子棋战史上最大规模、最高奖金的赛事——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即将战火重燃,开启世界女子棋坛的鼎盛赛事。

2020年9月26起至30日,新一届吴清源杯将展开第一阶段的大赛征程。来自世界各地的女子名手,即将在线上竞逐弈彩,争揽新一届世界女子围棋的“王者之冠

距第三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开幕还有10天

近期,出征第三届吴清源杯的中国女子军团的大名单已经确定。本届比赛,中方有9人出战。她们分别是:王晨星五段,於之莹六段、周泓余六段、芮乃伟九段,以及通过选拔出现的陆敏全、李赫、潘阳、王爽。中方女子军团即将盛装集结,出发再战!

杨子萱三段将持外卡参赛本届吴清源杯

近日,中国台北也公布了本届吴清源杯的出战选手。她便是杨子萱三段。杨子萱三段与获外卡身份的黑嘉嘉七段联袂为中国台北出征本次吴清源杯。

杨子萱三段在前两届吴清源杯中均未缺席。首届她负于李赫五段,未能打入十六强。第二届杨子萱更进一步,挺入十六强,最终负于当届冠军崔精九段。本届杨子萱三段再度出战,想必她一定会是斗志昂扬,元气满满。

吴清源杯选手杨子萱:晓庭萱草烟波漫,杨柳清风玉子横

展望即将到来的赛事,杨子萱三段在镜头前畅言抱负,她说道:

“大家好,我是杨子萱。非常感谢主办单位在这个特殊时期,还能持续举办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这是我第三次参赛,希望今年能突破以往的成绩。最后祝本次比赛顺利圆满,谢谢大家!

杨子萱三段动漫形象

诗曰:

晓庭萱草烟波漫 

杨柳清风玉子横

芳姿静仪秋烂漫

群姝叙弈在榕城

九月你好,福州再聚。

如此静美的深秋时节,满载丰收的喜悦,期冀这些世界女子棋坛里的熠熠新星,聚于咫尺枰间,写就关于2019缤纷弈事之章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