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HEAD雪板设计大赛官宣

滑雪族

关注

为期一个月的HEAD雪板设计大赛终于结束了, 在这一个月的过程中,我们见到了数十张优秀作品,也见到了大家投票的热情。

经大赛组委会对数据进行分析,部分优秀作品涉嫌严重刷票行为,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因此无缘参与此次终评选。(如有异议,请联系邮箱head_design@huaxuezoo.com)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见证最终的优胜作品吧!

优胜作品

三等奖

设计者:王子铭

设计灵感:

我是9岁多的四年级小男生,平时喜欢画画,虽然自己滑雪属于初级水平,但有一个滑雪超级棒的哥哥。所以希望哥哥有一天能穿上我设计的滑板,遨游在雪山之巅。

设计说明:

我用了中国龙和长城作为主要图案,长城代表中国在世界上的形象,而中国龙寓意着滑雪队员能像龙一样腾飞在滑雪场上,在即将举行的冬季奥运会取得好成绩,傲视天下!

评审团评语

能看出来是非常用心的作品,后生可畏,中国龙和长城元素运用体现了中国浓厚的文化和历史,寓意也很好,但是作为需要量产的雪板设计来看,需要优化和再提炼。

三等奖

作品名称:鱼雷

设计者:渣渣珊·傻傻姜

设计灵感:来源于滑雪发烧友对“鱼雷”的敬畏(鱼雷:滑雪发烧友对初次或短时间接触滑雪运动,但并未接受过正规教学,前往坡度较陡的雪道放肆滑行,虽不掌握任何滑雪技巧,但总能精准命中前方滑雪者,为此赐名“鱼雷”),该设计板头铜钱开路一路通,板腰八卦震八方,板尾避雷符“鱼雷退散”。故此雪板slogan:脚踏乾坤八卦图,剑指峦峰避雷阵! 

设计说明:

此设计来源于中国道教捉鬼,板头采用铜钱题材,前半段合并太极八卦图板尾 左脚鱼雷,右脚退散,板尾末端采用八卦,左脚乾三连 ,右脚坤六段。除此之外该设计还可搭载:符咒、八卦、桃木剑、红绳、铜钱、香炉等多种富含中国道教驱鬼特色元素。 

评审团评语

此幅作品,人气还算不错,虽然手绘设计简陋,但是也,用中国的阴阳八卦相关元素,体现了滑雪爱好者对“鱼雷”的敬畏,如果有专业设计师协助完成将会有不错的效果,不太适合作为量产版。

三等奖

(点击图片看大图,观赏更多细节)

设计者:李展

设计说明:

灵感来源于中国古时的花盆底鞋,雪板的前端参照鞋身,末端参照鞋跟,颜色素雅适合滑雪场。

评审团评语:

花盆底鞋图案的运用非常有特点,但是整体设计有些凌乱,尤其板头位置。

二等奖

作品名称:山城

设计者:王思婷

设计助理:王奕凯

设计说明:

本张设计图中,位于左脚雪板的图案的设计结合了传统技艺国画中的水墨风格,塑造了我国经典的山岳形象;远处的天边是远去的白鹤,给人一种壮丽之感。

右脚雪板的灵感来源于我国古代宫廷建筑的房檐,并搭配代表了风霜傲骨的梅花,因为梅花只开在冬季,所以此花又与只能在冬季体验的滑雪运动相照应。

两块雪板的连接处既可看作塞外大漠,也可看作日暮天边,都是蕴含我国山河壮丽,景色卓越之意。

该设计图案的色彩选择源自敦煌壁画九色鹿。

评审团评语:

此设计作品创作手法新颖,底色选择历史色彩浓重的敦煌壁画九色鹿配色,粗犷的笔触将色彩融合在一起,复古感十足。采用了左右雪板不对称设计,板头和板尾处运用了传统中国元素和绘画手法,塑造了浓厚中国风,缺点为没有对竞技运动进行诠释。

二等奖

设计者:琳琳

设计说明:

此设计借鉴中华传统纹样,并将其作为双板的视觉艺术表现形式 ,统纹样随着时代变迁不断演变,有着丰富的历史和民族文化积淀,成为一种文化符号,同时还承载着中国古代人民的思想价值和情感,包含着中国古代人民独特的思维方式以及对于事物和生活的认知.对传统纹样文化中的思维方式进行分析,不仅是对进一步丰富现代文化理念的一种推动,同时也是对传统文化地传承与发扬。

评审团评语

此设计借鉴中华传统纹样,具有一定的中国文化气息,纹样的蓝色与白色形成鲜明的对比,使板子显得干净明亮,板头处运用纹样中的颜色做类似汽车拉花图形,以展示速度感,整体感觉中西合并的有些突兀,没有太好的融合。

一等奖

设计者:磊子

设计说明:

中国红颜色的运用,搭配黑色运用,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厚重感;祥云图案的运用,将HEAD logo进行纹理化,中国味十足;运用中国传统文字“汉”体现中国,壬寅虎年与阿拉伯数字2022,古今的结合体现了冬奥会举办年份,增加了产品的冬奥寓意。

评审团评语

作品咋一眼看去平淡无奇,放大后细节还是挺有亮点,首先祥云图案结合HEAD LOGO,中西元素结合的恰到好处,不张扬也不低调,运用传统字体,壬寅虎年与阿拉伯数字2022,古今的结合体现了冬奥会举办年份,增加了产品的冬奥寓意,调性与HEAD品牌较符合。

获奖选手将获得

HEAD中国设计大奖(1名)

本人签名HEAD雪板+HALTI国家队定制滑雪服+荣誉证书

HEAD中国最佳创意奖(2名)

HEAD雪板+ HALTI国家队定制滑雪服+荣誉证书

HEAD中国优秀设计奖(3名)

HEAD雪板+POC头盔+荣誉证书       

参与奖

BC SKI 300元现金抵用卷(无门槛)

恭喜以上选手,请将联系方式发送至滑雪族公众号后台,会有工作人员联系你们哦。

感谢雪友们的积极参与

We make the equipment, you make history.

让我们一起期待中国元素的滑雪板问世吧!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海德中国所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