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应氏杯解签:柯洁遇队友围堵 决赛或再中韩决战

棋道经纬

关注

第八届应氏杯8强战,柯洁不敌朴廷桓,遗憾出局(资料图)

9月8日,第九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将正式打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棋手将通过网络进行对弈。第一阶段将进行三轮比赛,决出本届应氏杯的四强人选。从7日的抽签的情况来看柯洁如果想杀进四强甚至夺冠的话,首先要突破的是众多中国队友“围堵”。中国强手集中在上半区,韩国则在下半区很有势力,决赛很可能再次出现中韩决赛的局面。

与其他一些围棋个人世界大赛每轮抽签同国回避的规则不同,应氏杯的抽签方式是一次定位。柯洁、芈昱廷、杨鼎新、世界冠军唐韦星等中国名将集中在上半区,韩国强手申真谞、申旻埈、卞相壹、朴廷桓则在下半区。

(周游)

按照参赛棋手的实力做个简单的预测,如果唐韦星打进四强的话,预计要对上陶欣然和芈昱廷;柯洁击败金志锡之后,则很可能要面对江维杰和杨鼎新。下半区,申真谞可能会连续遭遇三位中国世界冠军,谢尔豪、范廷钰、辜梓豪,朴廷桓的附近则相对轻松一些,但也有赵晨宇和党毅飞虎视眈眈。

总体而言,从现在的签位来看,四强很可能出现上半区两位中国棋手会师,下半区两位韩国棋手包揽的局面。因此决赛大概率会再次出现中国决战的场面,令人期待。

在此前八届应氏杯决赛里,有五次是中韩决战,目前总战绩中国3比2领先。

(周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