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荐物︱安德玛、阿迪大牌同厂!冬运会专用黑科技运动袜,散热减震透气、防臭耐磨

跑步者说

关注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美国选手菲尔普斯拿下8枚金牌,一战成为世界泳坛的传奇。

但争议随之而来——“他穿的泳衣,有问题”。

这件泳衣叫做“鲨鱼皮泳衣”,据说能减少4%的阻力、减少5%的氧气消耗、成绩提高2%,几乎是半个身位的距离。

自问世后不到5个月,在各大赛事上,身着鲨鱼皮的游泳运动员40余次打破世界纪录。

除此之外,如果你经常关注体坛,就能发现世界赛事运动员之间的技术差距微乎其微,而装备变成了决定胜负的关键。

大型赛事上的运动服装,会更先应用上各种革新技术,让「物理外挂」助力运动员发挥更好。

比如2020年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球、冰壶、花样滑冰、跳台滑雪等11种运动的全国运动员。

每人脚下都有一双你根本想不到的神奇装备——悍将专用装备袜,为运动员比赛“保驾护航”。

别小看这双运动袜,除了第十三届冬运会,腾冲国际半程马拉松、重庆国际马拉松、武夷山国际越野塞、戈十戈壁挑战赛...

等等各大赛事上所穿的运动袜,都是悍将!

全长42.195公里的马拉松,不仅对鞋,对袜子更提出高要求,毕竟袜子才是直接接触脚部的第①道防线。

运动时袜子不易打滑,脚掌不易起泡,脚汗能被快速吸收,着地时给双脚更大缓冲,防臭防菌...这都是悍将运动袜设计时的科技所在。

并且悍将的袜品工厂与全球运动品牌都有合作,曾为Under Armour安德玛、FILA斐乐、Calvin Klein、adidas阿迪达斯等品牌提供袜品代工。还曾被CCTV《发现之旅》专题报道。

但悍将源头厂货的价格,可比某些大牌199元2双的袜子便宜太多。

*某三道杠品牌的运动袜价格

30多1双就能穿上大型赛事上运动员同款的竞赛功能袜,很值。

推荐理由:

1、十三届冬运会运动员同款、重庆马拉松赛事专用运动袜,缓冲散压、固定足弓、跟腱保护

2、拥有4项专利认证的袜业品牌,CCTV《发现之旅》专题报道

3、莱卡功能纤维、意大利进口袜机,一体成型,耐磨贴合

按照国人左右脚型做袜

4项国家专利,防臭防菌更耐磨

跑步作为一项全民运动,入门简单、无需器械又不局限于场地。

估计10个减肥的人里,有9位都先从跑步开始。但跑袜这件事,估计除了运动员,没几个人了解。

攀岩、跑步、滑雪...运动袜要考虑不同运动对足踝生物力学、生理学的特殊要求。

而这双悍将运动袜作为劲跑系列,它更考虑跑步时对脚的缓冲、运动时的吸湿透气、足弓固定、跟腱保护等。

悍将根据跑步时前后脚掌的受力程度、汗腺的分布规律、跟腱和足弓的受力位置来设计袜子。

品牌在袜子上的专利,足足有四项。

3项实用新型专利:多功能袜、具有散热减震功能的跑步袜、具有高透气换气功能的底部结构及其袜子。

1项发明专利:具有足弓支撑的跑步袜。

经过特殊设计的袜子,运动时既不易闷又耐磨,还能更大程度保护双脚。

运动袜相比普通袜子,对贴合度要求更高,因此袜身会略紧。

纤维在袜子各部位设计上需要有合理布局,否则局部过紧会造成压迫感,只有从结构上全面的紧才更舒适。

但并不会束缚脚趾,活动依旧灵活。

此外,人的双脚在落地时,前脚掌与后脚跟为主要受力点。

如果袜子不对这两个部位重点防护,久走久跑,尤其是马拉松时很容易磨出水泡。

所以悍将在这双劲跑系列运动袜上做了分区保护,脚面、袜口、足弓为正常厚度,前脚掌、脚尖、后脚跟则做了加厚毛圈保护。

加厚后的袜子,可以增加鞋与脚之间的弹性,更好地缓冲跑步时前脚掌与后脚跟受到的压力。

尤其是在相对薄弱的脚尖处,悍将运动袜比普通袜子厚了约一倍,防护更到位。

急跑急停时,脚尖和鞋轻易不会有猛烈撞击感。

就算使劲往前蹭,脚尖处的袜子也不会露脚趾,比普通袜子防护更到位。

像普通袜子稍微往前蹭蹭,袜尖就变成了丝袜,防护效果基本为零。

同时这些作为加厚的毛圈,也加大了袜子材料与空气接触的面积,让袜子有更好地吸湿排汗性。

就算剧烈运动,也少有湿嗒嗒的黏脚感。

但袜尖并不是统一加厚,而是额外预留了特殊设计的趾间散热窗口+透气网眼,增强散热性。

其次作为运动袜,袜子的足弓部位一定要有纹路固定,不然跑着跑着袜子就移位横着转到脚侧面了。

悍将就在脚掌与足弓处增加了特殊设计的编制带,增加与脚面的摩擦,防止打滑。

为了更贴合,悍将按照国人左右脚型人体工学设计,区分左右脚,并在袜身用字母“R、L”示意。

袜子整体面料的透气性能优良,人体散发的热气能快速排出,不会给运动时的双脚带来更多负担。

而且由于运动出汗后,袜子易滋生细菌发臭,悍将也在袜子面料中做了预防处理。

经过机构检测,对3种细菌都有抑制作用。

如此一双经过设计的运动袜,尤其适合跑步、打球、徒步、马拉松等运动项目。旗舰店的用户评价说跑几公里都少有烧脚感。

不少悍将品牌的忠实用户,在进行户外运动时,都会选择悍将运动袜来保护双脚,降低起泡几率。

马拉松专用装备、意大利进口袜机

获CCTV《发现之旅》专题报道

说起悍将功能袜,它起先是在2016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上被跑友们熟知。

这场马拉松比赛与往年不同,参赛选手可以在赛前将自己脚的尺寸和腿围进行登记,定制专属马拉松运动跑步袜。

根据悍将的数据,共有一万三千多名跑友定制了悍将袜,而赛后有四千多名跑友自发在相关网站上进行反馈。

但其实,悍将的历史可以追朔到1988年。品牌创始人张伟光见证了中国袜业从国有到街道,到乡镇企业,再到民营的整个发展进程。

2001年,张伟光成立浙江东方百富袜业制造有限公司,为国外品牌代工袜品。随后不甘只做代工的东方百富,选择转型升级做独立品牌,这是悍将的前身

但说来容易,做起来却难。一双袜子的核心竞争力在哪?制造技术如何突破与革新?这都是问题。

开发团队从制造工艺、功能纤维、结构设计...各个方面精益求精,生产后再让运动员进行体验。

从制造入手,对于袜子织物纤维的选择,则是重中之重。

在功能纤维上,悍将生产商和国际知名的功能纤维生产企业美国英威达公司联合开发。

经过多次实验,终于解决了压力运动袜弹性纤维的难点,兼顾舒适度与压力性。

除了纤维,悍将运动袜的生产商与意大利公司合作,由对方提供来自意大利的进口袜机。

进口袜机相比普通袜机,能做到一次成型,缝头处平整无凸起,穿着贴合无异物感,体验更好。

但就算纤维、工艺、设备全部到位后,一双合格运动袜在实际生产中,依旧困难重重。

每次生产出的袜子,先由工人手动检查。

此外,实验室也会进行抽测。袜口要检测松紧的弹性与变形程度。

袜子重量要控制在一定范围,太轻说明纤维有缺失,太重会造成负担。

如此检查,坏袜率非常高。甚至在刚开始时,工人一天只能做出20双左右的合格袜子。

在对生产环节的严格把控下,才终于把袜子做出了名堂。

设计的吸湿排汗运动袜获得浙江制造认证证书。提报的项目“装备功能运动袜品”获得中国好设计银奖。

凭借着过硬的袜品质量,悍将运动袜也终于在国内运动市场打开一片天,获得了众多赛事、运动员的认可。

甚至于靠着只做袜子的专攻精神,还获得了CCTV9频道《发现之旅》栏目专题报道。

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悍将劲跑系列运动袜的两种款式:船袜与短筒袜。

在分类上属于竞赛类。

船袜相比普通船袜,多在后脚踝处做了保护设计,避免鞋子磨脚。

颜色有6种选择:正蓝、黑色、白色、军绿、汞化灰、淡褐。

短筒袜长度至脚踝以上,保护更到位。

颜色有3种:淡褐。军绿、汞化灰。

在旗舰店的评价多数是物超所值,品质有口皆碑,好评超过10000+。

现在旗舰店船袜售价39元一双,短筒袜售价55元一双。

我们带来了粉丝优惠价,尤其是中筒袜,1双足足便宜了17.5元。

船袜/短筒袜,75元2双

折合1双37.5元

船袜/短筒袜,91元3双

折合1双约30元

买3双,再赠送1双悍将同品牌船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