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际象棋网络奥赛第二等级组即将开赛:谁主沉浮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关注

有163支代表队参加的首届国际棋联网络奥林匹克团体赛已经进行了三周之久,赛程也来到了第二等级。北京时间今天16时,比赛将拉开战幕。共有140位特级大师参与其中。

在全部的五个实力等级中,这一等级的队伍即使不能像中国、俄罗斯、美国那样具备夺冠实力,也有着巨大的潜力。至少他们中将有15支队伍晋升到第一等级组。

当然,比赛进行到这个阶段,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每一支队伍面对的都是强有力的竞争者,有着坚韧的意志和雄心勃勃的目标。这其中,只有泰国一支队伍,从第四等级直升到此,可见竞争有多少残酷。

A组(德国,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菲律宾,保加利亚,孟加拉国,澳大利亚,土库曼斯坦,比利时,吉尔吉斯斯坦)

本组中平均等级分最高的是德国队,该队女子实力尤为强大。然而在高水平的竞争之下,德国进入小组前三也并非易事。白俄罗斯,在快棋专家科瓦廖夫的带领之下,必将有所作为。

科瓦廖夫

很难说第三个名额的归属。只能假设如印尼或菲律宾这个的亚洲强队可能会晋级,但如保加利亚尽管等级分不高,队中却有几位很具实力的女棋手。

B组(罗马尼亚,希腊,以色列,斯洛伐克,拉脱维亚,奥地利,摩尔多瓦,新加坡,IPCA(国际象棋国际残疾人联合会),泰国)

尽管跟国际特级大师对弈,获胜的机会很小,但泰国棋手似乎已经做好了最艰苦的准备。

该组中罗马尼亚最具实力,他们要感谢队中的女棋手和青年棋手。希腊和以色列是传统强队,台次之间实力均衡。新加坡也不容小觑,队中有几位水平非常高的棋手。

 C组(荷兰,西班牙,意大利,斯洛文尼亚,北马其顿,瑞士,葡萄牙,阿尔巴尼亚,约旦,爱沙尼亚)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越是大牌的队伍,越会拖到最后参赛。荷兰就是一个典型。吉里、范·福瑞斯特和队友们将在即将到来的周末为争取头名而战。这也许就是他们晋级下一等级的热身赛。他们只有一个对手——西班牙队。

吉里

如果只参考等级分,意大利也是一支晋级的热门队伍。但等级分并不是快棋实力最好的参考,尤其还有这么多年轻棋手,从这个角度讲,北马其顿、瑞士和斯洛文尼亚都有希望进军前三。

D组(土耳其,瑞典,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丹麦,挪威,智利,冰岛,危地马拉,爱尔兰)

在第三等级赛上,实力高出一筹的丹麦队并非信手掂来,相反,还是借助一些运气来晋升本阶段赛。不过,他们仍然是唯一可能继续晋升的队伍。他们的主要对手是和瑞典。挪威队也在这一组,可惜世界冠军卡尔森并未参加此项赛事,所以挪威应该走不远。

 E组(英格兰,匈牙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阿根廷,玻利维亚,苏格兰,黑山,墨西哥,哥斯达黎加)

英格兰是传统强队,队中有两大高手:盖文·琼斯和大卫·豪威尔。匈牙利是另一支劲旅,而本组队伍实力相对均衡,或许安德尔·尼格瑞特领衔的苏格兰队也会有突出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