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佳局欣赏:申真谞给“后浪上课” 轻取玄釉斌

棋道经纬

关注

8月10日下午,第八届韩国英才纪念赛在庆南陕川郡战罢。最终,申真谞九段执白128手战胜玄釉斌三段。值得一提的是,申真谞是首届英才代表,作为首位冠军的身份重归比赛并夺得冠军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下面是这盘棋的精彩瞬间。

图一

本局是玄釉斌执黑VS申真谞。这盘棋的胜负就从这个局部开始了。白棋飞一个意图限制黑棋出头并加厚自己。黑棋自然不愿在二路爬,反击是必然的。

图二

这是AI给出的参考图。AI建议黑棋直接冲断,这样的战斗双方可下。

图三

实战,黑棋选择了从上方进行反击,黑3冲为了到追求5位的飞刺,冲一个把自己的气撞紧了,白8位点一个的妙手小申自然是不会放过。

图四

白棋点一个堪称局部教科书式的妙手,黑棋1位跳下,但是气紧被白棋冲断。黑角变白角,黑棋损失惨重。

图五

实战,黑棋1位冲另寻战机,白棋的处理非常轻盈,并没有和黑棋在局部过多纠缠。这个局部告一段落以后AI判断白棋已经是压倒性的优势了。

图六

右下的局部为白棋奠定了优势,后续白棋简明保持优势。最终,申真谞执白128手中盘胜玄釉斌。

(李偌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