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我的健身日,我的冰雪故事——中国冰雪体能大比武大众组卧推相对力量第一名鲍海鹰侧记

中国冰雪

关注

大家好!我叫鲍海鹰,今年37岁!家住在天津市河东区。现在从事体育科研工作。和很多体育爱好者差不多,我也是从5岁开始接触体育运动。之所以喜欢体育,是受我的父亲影响,这是传承的力量。从小经常和他一起锻炼,慢慢的我也开始迷恋运动,迷恋出汗之后的畅快,就这样,体育的种子在我人生中萌发。

从业余爱好到入选体校,从田径专项到从事曲棍球,最后进入专业队为天津而战,这一练就是12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运动带来的快乐变成了一种习惯,变成了动力,也变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

专业的运动生涯,让我明白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没有坚持就没有梦想,成功没有捷径可走,我们都在用努力去证明自己,这就是体育的感召力——挑战自我。也正是这12年的专业训练,让我磨练了一颗不服输的心,让我变得更加强大。

退役转型后,我没有离开体育。我希望换一种角度去热爱,继续我的体育梦,从全民健身的角度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我希望通过我的影响和带动,能让身边更多的人参加体育锻炼,感受体育魅力,体会体育带给我们的正能量。

这次,我非常开心能够通过网络社会报名的方式参加中国冰雪体能大比武。同时,作为一名冰雪运动爱好者,能成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一份子,也是我的荣幸,更是作为一名体育人应该有的模样。这次体能大比武,形式新颖、创意十足,我们通过“云比拼”的形式,与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比拼交流,这既是对我12年体育生涯的一种肯定,我也通过此活动,完成了人生中的“奥运会”。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和大众选手的“亲密融合”,也会带动更多像我一样的群众参与到体育锻炼、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形成人人关注冬奥、人人热爱冰雪的浓厚氛围。

昨天的线上颁奖仪式,我特别激动,非常荣幸能在国家体育总局苟仲文局长的见证下接受获奖证书,也实现了我站上自己人生“奥运领奖台”的梦想!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作为一名体育人,我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支持国家,支持天津冰雪运动的发展,能够用自己的故事激励大家,带动大家参与其中。

在这里我想对参加北京冬奥会的中国冰雪运动健儿们说,无论你们此时经受怎样的磨练,都必将有所收获,如果觉得累了,还有我们,还有亿万的支持者站在你们身后。你们要加油,在赛场上让五星红旗高高升起,你们也是英雄,是你们的不懈努力,是你们的身体力行,才让更多的大众了解冰雪运动,了解体育带给我们的意义。同时,作为曾经的“同行”,希望你们保护好自己,希望你们能够好好备战,北京2022,你们一定是最棒的。我们一起加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