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丁俊晖聘请心理教练:我不喜欢读书,希望有经验人的告诉我怎么做

杨华评论

关注

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的世纪大战将在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8月8日晚上和8月10日凌晨分三个阶段进行。罗尼-奥沙利文过去曾质疑丁俊晖的“勇气和毅力”,但当两人开始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第二轮交锋时,他将拥有一个干劲十足的对手。奥沙利文以令人激动的10-1大胜泰国球手塔猜亚,获得了16强的席位,而丁俊晖在第一轮需要全部19局的比赛才能险胜老将马克·金,双方都是英格兰和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丁俊晖将罗尼视为自己的斯诺克偶像,而这位“火箭”有时几乎要将这位中国球员置于自己的庇护之下,他是真的偏爱和疼爱丁俊晖,像一个大哥哥。在2017年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丁俊晖击败了奥沙利文,罗尼给了他一个温暖的拥抱。

奥沙利文在那场世锦赛10-13失利后说到那个拥抱:“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但他靠在我身上,在我耳边低语。所以我想给他一些反馈。我爱他,他是如此可爱的一个人。”奥沙利文很喜欢这位33岁的球员,但他也曾公开批评过他的精神韧性,并觉得这方面丁俊晖让他失望。

在本赛季的英国锦标赛上,奥沙利文被丁俊晖击败后,火箭质疑丁俊晖是否有斗志。“我不认为他做得太好,他的事业不错。要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很难。如果说有什么批评的话,那就是他是否像其他球员一样有勇气和毅力。他的职业生涯很不错——有时他无法击败那些给他施加压力的球员,而且他们比他更坚强。”

奥沙利文解释说:“我觉得这有点像一个在西班牙联赛踢球的足球运动员,天气不错,阳光灿烂。他们来到英超之后,会一直待到10月、11月、12月、1月、2月,他们真的不喜欢寒冷的天气,而且会去和一些他们必须面对的球队比赛。我认为丁是那种人,他并不真正喜欢新的斯诺克模式。在这种模式下,你必须参加资格赛,可能会被安排在一个没有人看你的桌外。有些人可以接受,有些人不喜欢,我觉得丁就是不喜欢。说实话,我不知道他能不能找回自我。如果他不能尽早解决这个问题,他很可能会被挤出前40名或前50名,因为比赛并不容易。”

奥沙利文指出丁俊晖赚了太多钱,以至于无欲无求:“我认为他对球杆的控制很好。我想他可能钱太多了。多亏了斯诺克,这位中国人的确赚了一大笔钱,他不仅获得了超过360万英镑的奖金,还通过在本国的代言获得了巨额收入。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银行存款是否在他成为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的征程中成为了障碍,但他似乎一如既往地渴望得到这个著名的古老奖杯。”

这位14次世界排名冠军也没有满足于任何可以获得的荣誉,他已经开始与著名的斯诺克教练克里斯·亨利(Chris Henry)合作,以提高他在这项受到批评的运动中的精神状态。“有时候我需要学习一些新的东西来控制比赛,”丁解释说,“学习一些心理方面的东西。我不喜欢自己在书里读到它,最好让有经验的人来告诉我怎么做。”丁俊晖很专注,准备迎战火箭,希望能重复去年12月在北约克郡和三年前在南约克郡的胜利。他将努力证明火箭对他“脆弱”的看法是错误的。

本文来自头条号“杨华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