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春兰杯24强抽签23日进行 柯洁朴廷桓首轮不出战

棋道经纬

关注

古力为中国首夺春兰

受新冠疫情影响推迟举办的第十三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将于7月29日、31日进行24强赛和16强赛。柯洁、朴廷桓等8位种子棋手首轮轮空。

共有24人参加比赛,其中中国10名(含中国台湾1名)、韩国7名、日本5名、北美1名、欧洲1名。

上届冠军朴廷桓

 中国队方面,柯洁携手芈昱廷、杨鼎新、范廷钰、连笑、时越、陈耀烨、许嘉阳、唐韦星。韩国方面由上届冠军朴廷桓与上届亚军领衔,与申真谞、申旻埈、姜东润、金志锡、卞相壹共同出战,日本方面为井山裕太、芝野虎丸、村川大介、余正麒 、本木克弥。

7月23日上午,将通过视频的形式进行24强的对阵抽签仪式。29日进行的24强战,8位种子棋手轮空,他们将在31日与晋级的8位棋手竞争晋级席位。原则上,同一国家与地区的选手不相碰。8强战及之后的比赛方式和日程尚未决定。

每两年举办一届的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由中国家电企业春兰集团赞助的世界大赛,从1999年开始举办。比赛时间分别为2小时30分,1分读秒5次,黑帖7目半,冠军奖金为15万美元(约105万人民币),亚军奖金为5万美元(约35万人民币)。此前中国选手夺冠5次,韩国6次,日本1次。

春兰杯24强名单:

中国:柯洁、芈昱廷、杨鼎新、范廷钰、连笑、时越、陈耀烨、许嘉阳、唐韦星、许皓鋐(中国台湾)

韩国:朴廷桓(上届冠军)、朴永训(上届亚军)、申真谞、申旻埈、姜东润、金志锡、卞相壹

日本:井山裕太、芝野虎丸、村川大介、余正麒 、本木克弥

北美:李立言

欧洲:伊利亚·什克辛

历届冠亚军:

(顾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