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围棋协会、上海围棋协会致哀范蕴若八段

棋道经纬

关注

范蕴若八段

国家围棋集训队队员,职业棋手范蕴若八段2020年7月2日在上海因病不幸去世。

      范蕴若作为上海围棋队的尖子队员,多次入选国家围棋集训队,获得新人王赛、CCTV杯、天元赛等全国大赛亚军,在国际赛场取得了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第三名、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终结者、感恩杯国际围棋精锐对抗赛冠军等成绩。

      中国围棋协会向范蕴若的不幸离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中国围棋协会

                            2020年7月2日

2020年7月2日下午一时许,著名围棋职业棋手范蕴若不幸从家中坠楼身亡,生前被查出患有抑郁症。

范蕴若生于1996年1月,2009年定段,2019年升为八段。2009年进入上海围棋队,2012年成为上海围甲队主力,目前在国家围棋队集训。

范蕴若曾获得2013年第20届建桥杯围棋新人王赛亚军。2016年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四强。  2017年第18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战胜韩国主将朴廷桓,为中国第六次捧起农心杯冠军。2019年第三十三届中国围棋天元赛亚军。2019年代表上海获得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混双金牌。

上海棋院、上海市围棋协会对范蕴若不幸离世表示沉痛哀悼!   

上海市围棋协会

2020年7月2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