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本因坊战第4局芝野虎丸扳回一城 井山裕太卫冕仅一步之遥

棋道经纬

关注

芝野虎丸胜井山裕太

北京时间6月30日至7月1日,第75期日本本因坊挑战赛七番胜负第4局比赛在静冈县河津町今井莊战罢。最终,芝野虎丸执白166手中盘战胜井山裕太,成功扳回一城,四局比赛过后井山裕太以3比1领先。

本局是七番棋的第四局,之前战绩井山裕太3-0领先,井山裕太率先拿到赛点,两位棋手心理上可能都会出现一些变化。

第1谱

第2谱

本局芝野虎丸执白,布局阶段是黑棋取势、白棋取地的局面,在首日对局中,双方共进行至81手封盘。

第3谱

第2日续战,大模样成形后,小将芝野虎丸展现出较强的治孤能力,在成功侵消黑棋模样后,稳健保持优势。

第4谱

最终双方大战166手,芝野虎丸执白中盘胜井山裕太,在关键时刻成功扳回一城,阻挡了井山裕太的连胜势头,同时拉长了七番棋对决的战线。

芝野虎丸落子

值得一提的是,芝野虎丸在拿下十段战冠军后,状态愈加转好。本因坊战挑战赛七番棋第五局比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8日至9日在三重县鸟羽市户田家族进行。

(李偌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