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朴廷桓:梦想是世界大赛夺得10次冠军

棋道经纬

关注

朴廷桓接受K围棋的采访,以下为采访翻译全文。

大家好,我叫朴廷桓。和我亲近的人,都叫我廷桓。

入段之前,由于我的头比较大,外号叫“大头”。等我入段之后,我的外号叫“双朴”。我的身高183cm,体重78公斤,脚45码, 头比别人要稍微大一些。

我开始学习围棋的契机是我的大伯。我的大伯喜欢下彩棋,我小时候看着这个游戏长大,后来围棋就成为了我的兴趣。大伯总是拉我下围棋,我每回赢棋他都会给我零花钱,那个钱我就用来买好吃的。

我最喜欢的女团是Red Velvet,我是Irene的粉丝。也许没有什么希望,但是很想和她亲近。

我希望我的30岁能更加充实和宽裕。10-20岁的时候,我的心里只有围棋。但是30岁的时候要涉及到结婚的问题,所以我也想遇到好女人。如果有女士在看这个视频的话,我现在还没有女朋友,希望给我更多的关注。

最近一段时间,我多是在是学围棋和健身。前一段时间有一个重要的比赛“最强棋士战”,由于比赛是2小时制的,需要相当的体力,所以我在健身方面也做了很多准备。但是比赛的结果,让我很遗憾。

我的棋风和性格有点不一样。我有点内向,话比较少,结交朋友的话需要一点时间。我也很想和刚一见面的人就能亲密交流,所以我很羡慕外向的人,他们不管什么都能说。我这方面不太行。

和我最要好的棋手是姜东润九段。我在研究室里独自研究围棋的时候,姜东润经常过来陪我。平时也经常联系,我们也下了很多练习棋。

我最有自信的表演是模仿卞相壹的声音。

如果新冠肺炎过去,我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夺得更多的冠军。在备战方面我做了很多的准备,比方说吃了很多补品,还喝了不少中药。比赛被取消,我感到很遗憾。

目前我的韩国等级分排名是第二位,作为职业棋手,我的目标当然是第一。

我的梦想是世界大赛夺得10次冠军,现在只有4个。以后还有时间,我会努力的。排名方面,我五年来一直都保持第一,现在落到了第二位。申真谞势头很猛,现在是他的全盛时期,而我则是在追赶他。

2019年第二届贺岁杯柯洁九段摔棋子的时候,我并没有介意。本来形势并不好,但是我把握住了转瞬即逝的机会。柯洁摔棋子我是知道的,但是当时我不认为摔得很过分。

我希望韩国围棋能再强大一点,成为世界最强。顶尖棋手们之间的差距并不大,但是从第10位开始,中韩之间的差距就非常大了。韩国围棋没有中间层。

 围棋,是我的朋友。

到中国下重大比赛下输了并且独自一个人在酒店的时候感觉最伤心,也最空虚。那个时候总是会想“我为什么要下围棋?”但是赢棋的时候喜悦也加倍,这大概是我把围棋当作我的朋友的最大原因。

希望K围棋的观众朋友更加热爱围棋,多多支持韩国围棋。

(小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