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谢科:靠睡觉保持棋感 围甲所有奖项都想拿

棋道经纬

关注

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16支队伍整装待发,已经半年没有投身围甲联赛的争夺,选手们的状态如何?目标是什么?记者独家采访了苏泊尔杭州队的谢科。

谢科在2019年围甲联赛常规赛上出战15场,共取下8胜7负(胜率为53.3%),他担任主将1次,主将台胜率为100%。在季后赛总决赛上,他连胜邬光亚、李东勋,为苏泊尔杭州队第四次拿下围甲冠军贡献了巨大力量。

但谢科却似乎对自己上一赛季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他笑说自己2020赛季的目标是没拿过的奖都来一遍。

苏泊尔杭州队虽已经4次拿下围甲联赛冠军,但绝对称得上一支“佛系队伍”,此前队伍教练汪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期望就是先进季后赛。而谢科透露他们队一般不定目标,既然教练这么说了,那就先努力争取进季后赛吧,毕竟路总是要一步一步走的。

2020赛季的围甲联赛,因新冠病毒的特殊原因,与外援们的比赛只能通过网络进行。谢科直言,如果能选择的话还是想下面棋,网上下比赛实在没什么意思,自己现在也不怎么下网棋了。

谢科说,近几年自己发挥一直很稳定,而保持棋感的最大武器就是——多睡觉。

(顾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