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FIDE女子网络快棋赛进入第三阶段 中国棋手未进决赛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关注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国际棋联女子网络快棋赛展开了第三阶段,即大奖赛阶段的比赛。中国有居文君和宁凯玉两位棋手出战第一站的比赛。

大奖赛分为四站,共有22位棋手参加这一阶段的比赛。中国有三位棋手参赛:侯逸凡、居文君以种子身份参加,宁凯玉通过层层选拔入围。她们可选择其中的三站参赛。有16位棋手参加本站比赛,包括拉戈诺、乌什尼娜、大穆兹丘克、科斯坚纽克等名将纷纷露面。中国的居文君和宁凯玉出战,侯逸凡选择参加后面三站的比赛。

棋手参赛一览表

比赛采用残酷的淘汰赛制。共分三个阶段,分别设置5分钟+1秒、3分钟+1秒和1分钟+1秒三种时限。

第一阶段于24日进行。宁凯玉首轮遭遇拉戈诺,以3比8失利。和哈萨克斯坦一位棋手相遇,以7.5比3.5取得胜利。

第二阶段于25日进行,居文君和俄罗斯棋手古尼娜对阵。比赛进行得紧张激烈。居文君三连胜开门红,正在高歌猛进之时却突然遇到网络接连问题,居文君心态受到影响,古尼娜却重拾信心,以7.5比3.5获得这一阶段的胜利。

淘汰了宁凯玉的女子超快棋世界冠军拉戈诺未能延续胜利。这一阶段她被乌什尼娜以6比4打败。当然,这一结果也并不意外——乌什尼娜是前超快棋世界冠军。

今天晚上,古尼娜和科斯坚纽克进行一场俄罗斯德比大战,争夺本站比赛的决赛权;另外一组半决赛是乌什尼娜和印度棋手雷米什芭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