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战罢LG杯,今日龙星战A组柯洁胜芈昱廷,携手王昊洋晋级半决赛

聂卫平围棋道场

关注

结束了第二十五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16强赛,回到已近尾声的国内赛场,第11届中国围棋龙星战A组第10局比赛结果今日出炉。

最终,柯洁执白168手中盘战胜芈昱廷,与王昊洋率先晋级决赛。

本局比赛经过猜先,柯洁执白对阵芈昱廷。

布局阶段双方均势,柯洁在右上角和右下角连续“点三三”掠取实地,芈昱廷则经营外势,局面难解难分。

布局阶段进入中盘后,双方又围绕右下角劫争斗智斗勇。芈昱廷在中腹强围大空略显过分,柯洁抓住机会将黑完美包扎后逐渐控制局势。

最终经过168手,柯洁执白中盘胜出,携手此前A组豪取五连胜的王昊洋晋级半决赛。

B组最终局比赛将在连笑与杨鼎新之间展开,具体比赛时间待定,获胜一方将与五连胜的赵晨宇晋级半决赛。

龙星战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株式会社围棋将棋频道协办的第11届中国围棋龙星战分为预选赛、本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采用最新中国围棋竞赛规则,黑贴3又3/4子。用时为每手棋30秒,每方有10次1分钟自由支配时间,超时判负。冠军奖金20万元,亚军8万元。

龙星战本赛由每组最下一名逐级向上挑战,胜者晋级,每组最多胜与获得最后一胜者各一人进入半决赛。如果最多胜出现并列的情况,则取最后一名最多胜者。如果最多胜者与最后获胜者为同一人,则取次多胜者。如果两组全部为一人全胜,则两人直接进行决赛。

 【图片来自于网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