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富里约书亚确定对决,创造13.5亿元价值,除梅威瑟外史上最贵拳赛

杨华评论

关注

WBA、WBO、IBF世界冠军安东尼·约书亚与WBC世界冠军泰森·富里的巨兽对决将成为拳击史上第五富有的比赛。这一备受期待的比赛预计将于2021年举行,将是没有弗洛伊德·梅威瑟参赛的比赛里最赚钱的(前4名都是梅威瑟参加的比赛),比泰森和霍利菲尔德的世纪大战更具商业价值。

考虑到按次付费观看的购买量、门票收入和赞助商,预计重量级拳击四大组织统一之战的收入将高达1.5亿英镑(约合13.5亿人民币)。英国拳迷将会非常渴望这个历史性的事件能在他们的主场发生。但不太可能实现他们的愿望,因为战斗更有可能在沙特阿拉伯或拉斯维加斯举行。

去年12月,艾迪•赫恩(约书亚的经纪人)为约书亚与小安迪•鲁伊斯的比赛获得了逾3000万英镑的出场费,而且有望在2021年与吉普赛国王的比赛中获得更多出场费。今天富里证实,经过多方猜测,他和约书亚已经同意了一份连打两场比赛的合同。

富里在推特上写道:“《富里VS约书亚》是官方同意的明年的比赛,我先要粉碎青铜轰炸机维尔德,然后再歼灭约书亚。”赫恩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和富里的管理团队MTK谈过了,约书亚那边向他们保证,我们这边已经批准了交易结构的所有细节。我们的处境很好。公平地说,原则上,双方都同意对决。与此同时,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克服。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我相信两个人都在为这场比赛的进行而祝福。”

据信,富里与维尔德的二番战仅在美国的PPV销售额就超过了5000万英镑。而这场划时代的比赛预计将会有更大的销量。然而,今年年底前,这两名选手要先与别人较量。约书亚需要通过IBF的挑战者库布莱特·普列夫,而富里将第三次面对维尔德。

约书亚和富里的比赛将成为史上除梅威瑟的比赛外,最赚钱的赛事。2015年,梅威瑟在拉斯维加斯与曼尼·帕奎奥对决,最赚钱的一笔收入高达令人瞠目结舌的6.78亿英镑。唯一接近这个数字的是他随后击败MMA明星康纳-麦格雷戈的那场比赛,获得6.625亿英镑。梅威瑟与奥斯卡·德·拉·霍亚和卡内洛·阿尔瓦雷斯的对决是历史上仅有的另外两位打破了1.5亿英镑的纪录。

约书亚VS富里商业价值将超越传奇拳王伦诺克斯·刘易斯对迈克·泰森的比赛,以及泰森1997年与伊万德·霍利菲尔德的二番战。

本文来自头条号“杨华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