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比奥古斯塔还严?乔丹的俱乐部为何仅限100名会员

高尔夫大师

关注

今年大火的纪录片The Last Dance《最后的舞动》回顾了迈克尔·乔丹在公牛队的最后一个赛季,也让许多球迷又一次感受到篮球之神的伟大。

不过对于飞人来说,篮球赛场早已是过去式,高尔夫球场才是他的现在进行时,他在佛罗里达建起了一座只接纳100名会员的顶级私人球会。

这座球场名为Grove XXIII(格洛夫23),其中23为乔丹在公牛时身穿的球衣号码。这是一座典型的内陆林克斯风格球场,由果园的原址改造而来,设计师在设计过程中参考了一些辛尼科克山球场的灵感。

我们在此前的文章中已经介绍过这座球场,可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球疯子!57岁乔丹自建高难度球场,致敬辛尼科克山

和许多顶级纯会员制球会一样,加入格洛夫23俱乐部的唯一标准就是乔丹或其他会员邀请,也就是说财富、权势、名望将是基本条件,但拥有这些并不一定能够成为会员。

奥古斯塔俱乐部与芝加哥俱乐部等会员制俱乐部也是邀请制,但乔丹把这一模式贯彻得更加极致,将会员数限定在100人。相较之下,奥古斯塔据称拥有300名左右会员,芝加哥俱乐部也有100多人。

在奥古斯塔,除非会员在大师赛期间身穿绿夹克观赛,大多数会员的身份都是秘密。乔丹的格洛夫23俱乐部也是如此,目前仅知包括纳斯卡顶级车手在内的数位会员。

不过就在近期,米克尔森也收到了入会邀请。老米表示已经在俱乐部附近买了房,并将很快把家从加州搬到佛罗里达,他很期待在这座球场训练和打球。事实上包括老虎、福勒在内的多位球手也住在乔丹的球场附近。

那么,普通的高尔夫爱好者有没有机会进一步了解这座球场呢?

目前来说有点难,乔丹作为铁杆高尔夫球迷,早年也曾是多座高品质球会的会员,但性格风风火火的他受不了慢打,才决定修建这座格洛夫23俱乐部,并将会员人数限定在100人。

同样这座球场短期来看也没有接比赛的想法,不同于奥古斯塔、辛尼科克山等球会,美国一部分优秀的会员制俱乐部是不接比赛的,芝加哥俱乐部上一次承办美国公开赛还是一百年多前的1911年。

甚至,格洛夫23俱乐部的官网也仅向会员开放,打开网站只有一个简单的会员登陆页面,再无其它内容,无法通过访客身份登陆。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许多新球会建造古朴而传统的高尔夫会所,格洛夫23的会所是前卫的当代建筑风格,这一点也是乔丹本人的要求。

可以说,年近60的乔丹在佛罗里达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建起了一座高尔夫乐园。作为史上最赚钱的运动员,乔丹也将高尔夫作为了相伴往后余生的运动。

而球友想亲身感受乔丹的格洛夫23球场?就目前看来,恐怕只能先在图片里云体验一下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