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重温鲍伊的职业生涯精彩瞬间

BWF世界羽联资讯

关注

经历了20多年的职业生涯后,丹麦著名羽毛球选手鲍伊于上月退役。

39岁的他在结束采访时自豪地回顾过去,因为他和摩根森是丹麦最成功的男双组合之一,获得了奥运会银牌、世锦赛银牌和多个冠军头衔。

在《羽球无极限》的采访中,鲍伊谈到了他的退役决定,怀念那些胜利的感觉,以及他对自己最精彩比赛的美好回忆。

决定退役

“我不再年轻,至少在羽毛球的领域里已经不年轻了,所以很明显,退役的想法已经在我的脑海里萦绕了很长一段时间,至少在过去的两年左右。当然不是每天,而是偶尔会想到。

现在,我真的松了一口气。我不再需要面对压力,我不需要每一天都督促自己变得更优秀。还有,不要沮丧。让我们面对现实吧,也许过去几年我都不是最好的状态,至少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是这样的。

我的朋友和家人为我感到骄傲,并发给我一些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和同行的信息。他们给我送来了很多退役祝愿。当你开始打职业比赛时,你就要意识到这只是一个有限的时间。”

从低谷中反弹

“在我们未入选2008年奥运会大名单之后,摩根森和我因此很受挫。不久之后,我们去了中国台北,并在公开赛上击败了陈甲亮/吴俊明,赢得了冠军,这在当时是十足的冷门。

第二年,我们在韩国赢得了第一个超级赛冠军。我们在郑在成/李龙大的主场击败了他们,这是没人预料到的,我们也没想到2010年,我们赢得了丹麦公开赛和法国公开赛,连续两次赢得超级赛冠军。事实上,当你试过之后,你就会知道打一周的比赛然后再继续下一周的比赛是多么的困难。只有再次获胜才能打消失败的失望。

所以实际上,作为一名运动员,连续赢得冠军是最困难的事情之一。法国公开赛之后,我们登顶了世界第一。之后我们赢得了我们的第一个全英冠军。”

怀念的感觉

“绝对是胜利的感觉。当你回想起来或者在YouTube上观看它时,回想那一周你的感受,它给你带来的喜悦,那是无法用言语来描述的喜悦。”

对未来的计划

“我有几个小目标。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我会尽量保持体形,不增加太多的体重!我仍然会努力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我对房地产有点感兴趣,我在世界各地都投资过房地产,所以我会更深入地研究。

非常感谢世界上所有我的粉丝。听到你们助威的声音以及看到你们支持我的样子,我一定会回来参加一些比赛。也许是为了工作,但更是为了我自己的兴趣和观看比赛现场直播的你们。”

令鲍伊印象最深的比赛

2011全英公开赛决赛鲍伊/摩根森vs古健杰/陈文宏

“2011全英赛对我们来说是疯狂的时刻。前一年,我们在决赛中领先帕斯克/拉斯穆森四个赛点,最终输掉这场比赛,我们很懊悔。鉴于前一年的失利,这次在第三场比赛中落后再疯狂的反败为胜,这一切都是让我们欣喜的

2011年终总决赛决赛鲍伊/摩根森vs柴飚/郭振东

总决赛中,我们已经连续三次夺冠。但是这次很特别,第一局我们的比分非常接近,挽救了几个赛点。但第二局比赛真的很让人享受,我们16-7领先,你可以相对的放松,这让我很愉悦

2015全英公开赛决赛鲍伊/摩根森vs张楠/傅海峰

“赢得了第二个全英赛冠军,有一个前著名运动员说,像任何人都可以做到这样一次,但只有真正优秀的人才可以做到两次。我们那个赛季打得很好。我和傅海峰有很多近距离的接触,所以很明显我们在那里打的很焦灼。能在那里获胜真是太棒了。”

2016法国公开赛决赛鲍伊/摩根森vs伊沙拉/尼迪蓬

2016年的法国公开赛是一次很好的回归。摩根森脑部手术刚刚复出后不久就收获了冠军。当时不知道我们是否能够再次上场,然后获得超级赛的冠军。这也显示了摩根森的性格,以及他是多么渴望回到赛场上,奋力抗争到底。这是一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经历。也许我可以说,这是我们共同取得的最大成就之一。”

2017新加坡公开赛决赛鲍伊/摩根森vs李俊慧/刘雨辰

“2017年绝对是特别的,因为在新加坡我们击败了世界排名前三的选手。我记得是四分之一决赛遇上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半决赛对阵吉迪恩/苏卡穆约然后决赛是李俊慧/刘雨辰。之后不久,我们又回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