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Lindores Abbey快棋挑战赛半决赛 杜波夫挺进决赛中村光扳回一城 李超褚伟超今晚讲棋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关注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Lindores Abbey快棋挑战赛在Chess24展开了半决赛的第二回合较量,俄罗斯棋手杜波夫发挥出色,以2.5-0.5战胜丁立人;另外一场比赛,中村光战胜卡尔森,大比分上扳回一城,两位棋手今晚进行第三回合的较量。

赛前一直低调的杜波夫持续着良好的状态,第一盘直接从王翼攻进,后、车象配合使丁立人后翼的子力鞭长莫及;第二盘他执白走位精确,对丁立人制造了巨大的压力,迫使丁立人弃子抢攻,但由于未能持续长将局面,杜波夫再下一城。第三盘,杜波夫稳固防守,适时兑子,没有给丁立人留下任何机会,这样,杜波夫以2.5-0.5战胜丁立人。在这场半决赛的较量中他两战全胜,昂首进军决赛。

赛后,卡尔亚金评论说杜波夫状态的确非常出色:“尽管丁立人状态一般,但你能看出来,我刚被一只怪兽淘汰了。”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杜波夫的话风也变得高调而积极,表示在决赛中他更乐意和卡尔森对阵:“我只想跟最好的棋手对决,明显卡尔森比中村光要强大。我们有很多世界锦标赛,卡尔森总会等在那里证明他是最强的。如果你还年轻并充满激情,一旦连续获得三场胜利,你就有机会去挑战卡尔森。”

但他能否在决赛真的和卡尔森对弈,现在仍然是未知数。在昨天的比赛中,中村光在第一盘就将杀了卡尔森,随后三盘顽强守和,将这场半决赛拖到今晚。到底鹿死谁手,还需要拭目以待。

特级大师李超国际大师褚伟超于今晚9:30为大家现场直播讲评

今晚九点半

上虎牙直播看特级大师李超 褚伟超评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