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大阪直美超越小威成年度收入最高女运动员,比莎娃纪录多出25%

网球大师

关注

据《福布斯》杂志披露,日本女子网球选手大阪直美已经超越了塞蕾娜-威廉姆斯(小威),成为了世界上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去年,她在比赛奖金以及广告代言方面,轻松赚取了3740万美元(约合3070万英镑)的收入。

这位22岁的年轻女孩,已经拿到了2个女单大满贯冠军。其在过去12个月之内的总收入,是女运动员之中赚得最多的。

事实上,过去4年里,美国网球传奇小威,一直在女运动员年度收入排行榜上高居榜首;而这次,日本姑娘足足比她多赚了140万美元(约合115万英镑)。

大阪直美所赚得的这3740万美元,不仅超越小威荣登收入榜榜首,同时也打破了由玛利亚-莎拉波娃保持了多年的女运动员12个月的收入纪录——2015年,俄罗斯美女的收入为2970万美元,日本姑娘此次足足比她多出了25.9%(770万美元)!

自1990年以来,女子网球选手就一直占据着福布斯女子收入排行榜榜首,而且从2004年以来,这个位置就被小威和莎拉波娃轮流把持着。

大阪直美在2018年2度击败了小威——尤其是在当年的美网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战胜美国人夺冠,使她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那是一场极具争议性的比赛,比赛中,裁判连续3次判罚小威犯规,直接导致后者输掉了比赛。

随后,日本姑娘又赢得了接下来的一个大满贯——2019澳网公开赛女单冠军。不过此后,她的状态有所下滑,而且在WTA排名中,她已经从世界第一掉到了世界第十。

作为IMG管理集团旗下稳定的一员,大阪直美目前总共拥有15项赞助协议,其中包括与像耐克、日产汽车、资生堂和尤尼克斯等全球品牌的合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