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走进河北 体教融合——第六期“滑向2022线上接力赛”持续火热

中国冰雪

关注

空中技巧对于我来说意义重大,无论我遇到什么样的挫折,我都会为这份事业奋斗坚持下去……当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徐梦桃说到动情处时,眼眶湿润,泪光闪烁,但依然不失微笑。看到这一幕,主持人、导播以及众多网友观众无不为之动容。徐梦桃用她的乐观、勇敢与开朗诠释着冰雪运动的魅力,也深深感动了每一位观看直播的网友。

5月24日,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621天,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联合新浪体育主办的“滑向2022线上接力赛”第6期活动持续火热。在此前走过辽宁、重庆、新疆、天津、湖北、陕西、上海等多个省区市后,在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的期待下,本次活动走进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地——河北。

在2018-2019雪季,河北全省举办各类冰雪赛事活动265项,其中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占比80%以上,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超千万,冰雪运动开展火热。此次活动恰逢两会期间,姚明、朱婷、韩爱丽等多位两会委员均提出了“体教融合”的相关提案。其中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河北省委副主委、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特别提出了让冰雪运动走进校园的相关提案。在本期节目中,也有多位来自河北的嘉宾提到冰雪运动进校园的相关情况。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表示:要抓好“冰雪运动进校园”尤其是“冰雪运动进体育课、进考试”,在学校里、校际间开展冰雪赛事,努力营造冰雪运动氛围,以全省1300万大中小学生为重点,最大程度吸引群众参与冰雪运动。

承德市冰雪轮滑协会秘书长刘晓毅介绍,承德市推广了5年“轮滑进校园”活动,16所中小学、22所幼儿园和8所大中专院校都开展了轮滑课,每周开设体育课并在校园铺设冰场,帮助每年过万名学生参与到冰雪相关的运动中来,保证承德中小学轮滑的普及率达到了100%。

保定市竞秀区教体局局长王集合则表示:该区努力“体教融合”,并推动“校企结合迎冬奥”,与社会力量合作,发放消费卡、装备、引进师资力量,把冰雪项目逐步引入校园。

此外,著名河北籍主持人方琼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河北市民对于冰雪运动的热爱。河北省“大众冰雪之星”原国家队跨栏运动员史冬鹏也参与到了活动中,作为全国知名的跨栏名将,史冬鹏还是河北省的“大众冰雪之星”,曾跟随新浪体育走进富龙滑雪场,体会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也经常参与到冰雪运动的推广活动中。

与此同时,广受网友好评的“线上体能比拼”环节也继续开展,本期,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以及河北省高山滑雪队的运动员通过“云比拼”的方式接受大众选手的体能挑战,拉近大众爱好者与国家队的距离。

走进河北 体教融合——第六期“滑向2022线上接力赛”持续火热

本活动得到了新浪体育、百度、腾讯体育、中国体育、爱奇艺体育、企鹅体育、虎牙直播、哔哩哔哩、PP体育、北京青年报、氪体-冰雪智库等11家媒体平台持续关注,全程对活动进行了直播报道。6期“滑向2022线上接力赛”活动共吸引了超过1100万人次通过网络参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