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球疯子!57岁乔丹自建高难度球场,致敬辛尼科克山

体育综合

关注

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迈克尔·乔丹可以说是无数球迷心目中的“篮球之神”。不过“飞人”打篮球的日子早已一去不复返了,但最近刚过完56岁生日的他与高尔夫的故事却正在揭开新篇章。

球疯子!57岁乔丹自建高难度球场,致敬辛尼科克山

视频来源:美巡赛

早在1984年,当时还在北卡罗莱纳大学读书的乔丹便受同学戴维斯·拉夫三世影响,打了人生中的第一个18洞,而且第一次下场就打了两个帕。这也为日后发生在迈克尔·乔丹身上数不尽的高球段子埋下了伏笔。这些江湖传说随便列举一二,都能秒杀任何高尔夫爱好者:

为了在赌球时刺激比尔·克林顿,他对总统说:“你难道要从小妞儿T台上开球吗?”

在圣安德鲁斯球场上与加西亚赛跑。

在巴塞罗那奥运会梦之队比赛前一天,仍在高尔夫球场上打了36洞。

他把婚礼办到了尼克劳斯的球场,请了两千人出席,其中包括好友伍兹。

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迈克尔-乔丹名人巡回赛上秀出私家定制款球车。

和一个朋友连打10天球,一共输了125万美金。

而迈克尔·乔丹与高尔夫的最新故事则是:自建球场。是的!迈克尔·乔丹自己建了座球场,从名字THE GROVE XXIII(小树林23号)上你就能一眼意识到飞人的存在。那个罗马数字正是乔丹率领芝加哥公牛队6次夺得NBA总冠军时,身上的球衣号码。

(第12洞景观)

与前九后九各一循环的传统球场不同,这座球场3-6洞就为一个循环,几乎每一洞都能看到会所,球场可按照不同的走线搭配成4个18洞组合。喜欢打快球和挑战自我,这是和乔丹约过球局的人对他一致的评价。自建球场更是如此,他因此请来了著名球场设计师鲍比·韦德操刀设计,在佛罗里达州霍布桑德附近的一片柑橘林中,向2018年美国公开赛的魔鬼场地辛尼科克山发出了致敬。

(第17洞景观)

设计师用球道将这片土地上支离破碎的小块水域链接起来,让水成为贯穿球场的一大亮点。乔丹对球场的基本要求就是A能让人随时快点打完,B球道果岭要硬要紧实,最好能制造戏剧性的比赛结果。最终韦德的设计是宽球道,但球很容易滑向周围遍布的洼地和草沟,在距离果岭20码处,你可能就不得不用到推杆或7铁。

(第5洞景观)

在球场北部和东部边界上,韦德还保留之前这里作为农业用地使用的两条深灌溉渠。这些笔直且长的水障碍,不得不让人联想到苏格兰的北贝里克,这就是美国版本的“石墙”。这样的设计连设计团队自己都有点儿犹豫,韦德的资深助理克里斯·蒙蒂表示,“我们一直在问自己,是不是做过头了。”

那么,业主乔丹会觉得难吗?我们无从知晓。

还有一个问题,他会把那个从自己身上赢走上百万美金的朋友约来主场再比一回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