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延参法师赠言孙杨:清者自清纷扰何惧,以法律手段上诉维护权益

体育综合

关注

中国游泳奥运冠军孙杨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禁赛八年之后,人性中的虚伪和丑恶集中暴露,那些前些天还在高呼“永远支持孙杨,永远相信孙杨,孙杨是中国骄傲”的网友,翻过头来就与孙杨划清界限,大骂孙杨是巨婴、妈宝男、嗑药骗子。

所以我改变了对始终坚定不移攻击孙杨的两位体育记者的看法,一个是王勤伯,一个是易小荷,至少他们一直都有独立思考能力,不管他们的判断对错,但他们没有一会儿趋炎附势,一会儿又落井下石。太多的人炮轰孙杨,纯粹是在落井下石,他们根本没有立场,或者说他们的立场就是捧高踩低,如果孙杨不出事,他们估计还在阿谀奉承呢。

许多网友源源不断挖掘孙杨黑历史,这与孙杨药检案毫无关系,他们脱离了就事论事的科学态度,纯粹就是在追求集体批斗的快感,而这种集体批斗行为是非常危险的,历史上造成过浩劫,由于太敏感我就不展开说了,懂得自然懂。孙杨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你当时怎么不批判,当时怎么不敢出头,现在陈谷子烂芝麻趁人之危,真是小人之举。

德高望重的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延参法师也在孙杨备受舆论攻击的时候雪中送炭,指出:“清者自清,纷扰何惧,相信正直就是最好的感动。一份平常心,应对纷扰,积极努力,做好自己,就是办法。所有的经历都希望是一种成长。以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延参法师非常欣赏孙杨,有一次有人问杭州名人都有谁,延参法师脱口而出:“许仙、法海、白素贞、孙杨”,连马云他都没说。

本文来自头条号“杨华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