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环球时报讽刺白大拿“在家隔离是逃避”谬论,UFC在中国前景不妙

体育综合

关注

《环球时报》点名讽刺了UFC主席白大拿,指出:“UFC终极格斗总裁白大拿接受媒体采访时,批评美国人隔离在家的做法是在“躲避”病毒。在他看来,人总归是要死的,“待在家里是躲不掉的”。他还质问美国人从啥时候开始躲在房间,而不是直面问题寻找解决办法了。“我并不觉得自己是高风险人群……要是新冠病毒想感染我,那就来吧!”

白大拿对于人们以隔离的方式防止病毒非常不满,他扬言癌症、心脏病、车祸等等都要死人的,难道因为要死人,就所有人躲在房子里吗?美国经常流感大流行,难道因此就什么都不做了吗?白大拿振振有词,指出人们只会逃跑和投降,而他选择与新冠正面对抗,并呼吁所有人从家里出来,让世界恢复正常。——除了官媒环球时报,不少中国网友也忍不住吐槽白大拿:“你这么勇敢怎么不去ICU照顾新冠病人”,“你最好别跟莫雷学啊”,“为了赚钱,宁可让拳手和工作人员冒着传染风险继续比赛,真是敲骨吸髓啊”。

白大拿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他既是商人又是政客,站队有问题,而且又以大嘴巴著称,所以他比那个莫雷危险多了。前不久乔安娜和中国选手张伟丽比赛前,波兰女将拿中国疫情开玩笑(那时候欧美还没怎么受影响),白大拿非但不给乔安娜禁赛和罚款重罚,甚至连口头警告都没有,仿佛这都是自然而然的(难道不该给中国拳迷一个道歉吗?)。这也引起了中国有识之士的警惕。而UFC旗下某知名拳王,也发表过更露骨、更反动的言论。

一方面UFC在中国宣传的时候愚蠢的强调街斗,让“暴力和血腥”标签深入人心,根本不可能在官媒播出;另一方面是基于赛事高层价值观的隐患,使得UFC与中国格格不入,真正有觉悟的体育官员、官媒领导和顶级民族品牌赞助商,都会与UFC保持距离。此番,白大拿怒斥隔离,虽然炮轰的是美国,但也激怒了《环球时报》,这让UFC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前景愈发暗淡。

当然,白大拿虽然和一些美国政客处在一个战壕里,但UFC头号明星嘴炮康纳却是对华非常友善的,他前两天公开呼吁欧洲应该学习中国抗击疫情的伟大经验,并向中国人民表达敬意,肯定了隔离的必要性,等于是打脸了白大拿。

本文来自头条号“杨华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