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当当网创始人怒了:孙杨被欧美国家猎杀,冤情将长久回响在历史中

体育综合

关注

中国游泳奥运冠军孙杨上诉截止期马上就要到了 ,如果在瑞士最高法院上诉不成功 ,孙杨将会被禁赛八年。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转载了世界最权威反兴奋剂网站《体育诚信》替孙杨鸣不平的新闻报道,这则报道也是我翻译和全网首发的,详见《杨华评论:世界权威反兴奋剂网站:禁赛孙杨极端错误,十大理由支持孙杨无罪》。

李国庆对于孙杨的遭遇很是同情,对于喷子的落井下石很是不满,对于西方势力的打压很是愤怒,他转载这篇新闻道:“世上难得还有坚守客观公正的人,说明这个世界还值得期望。即便孙杨已经被欧美几个国家的人联手“猎杀”,即便孙杨自己国家也已经没有多少人站出来支持他。孙杨8年禁赛这一毁掉全球最优秀游泳运动员的做法,让我感受到莫大的悲哀,这等冤情相信会长久地回响在历史之中。而为这个国家背负的代价,又进一步加厚一层。孙杨,再次为你扼腕叹息!”

对于李国庆的说法,网友褒贬不一,孙杨拥趸纷纷力挺:“菲尔普斯吸大麻也没禁八年,打破一次血检并没有对比赛产生直接的不公平。被禁八年。一帮国人还喊好。错了不等于处罚结果就一定合适”,“是非曲直,作为局外人我们不好评论,但不能抹去孙杨为国家游泳队取得的成绩,为祖国带来的荣耀,希望评论者心存善意,嘴下留德”,“不管冤不冤,如果只因孙杨砸了血样,而不是干什么杀人放火的事,国人都不站在孙杨的队,真是很可悲!一点斗争意识都不管,一点都不团结的民族!检方有错,为何要完全忽略?”

还有很多网友批评李国庆,甚至喊出了抵制当当网的口号,“知道规则两字怎么写吗?亏你天天叫大家买你的书,不遵守规则就要付出代价。除非你是制定规则的人”,“孙杨的训练和比赛,国家支持了多少资源和特权,拿奖牌那是应该的,这次孙杨作为全球首个抗检运动员,其母揭发中国兴奋剂管理的失职让中国体育在世界蒙羞!麻烦您弄明白一些,孙杨本身就违反了程序,而且顶格的惩罚本身有一部分就是针对孙杨对这件事情的态度,孙杨是被自己,被他妈,还有他背后的团队害成这样的,而不是被老外搞死的。”

本文来自头条号“杨华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