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减肥期间的9种必备食材!冬季,你吃了会瘦!

体育综合

关注

最近这个时期,减肥真的太难了,不仅不能去室外运动,而且太久没有出门的我们,总是不禁想吃火锅、烤肉、羊蝎子、泡面、酸辣粉、螺蛳粉、水饺、涮羊肉、烧烤、烤鸭、烤鸡、酱猪爪...来填补热量空虚...

事实上,在减肥期间吃一顿大餐真的没啥...基本不会对我们的减肥大计造成什么重大的、毁灭性的影响。

这个道理就和“一个月只跑一次步,一斤都没瘦”一样。

决定我们体重的永远都不是头脑一热、心血来潮的一瞬间,而是那些我们贯彻很久的“习惯”。

所以在这个冬季,培养运动习惯不容易,那么我们就从饮食习惯入手,从高油高盐高糖的习惯转换成利于减肥的饮食套路吧!

减肥期间的9种必备食材!冬季,你吃了会瘦!一起GET吧!

冬瓜 超低热量

冬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肥胖的小伙伴不太喜欢吃,觉得没什么味道...事实上也是这样的。

但是!

冬瓜中含有葫芦巴碱、丙醇二酸以及B族维生素等营养元素,这些物质能够抑制人体内的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从而预防脂肪在人体内的堆积,并且还能促进人体内多余的脂肪消耗,并排出体外。

所以,冬瓜对于高血糖患者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除此之外,冬瓜中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毒素排出体外。

西兰花 低卡高纤

每一款网红减肥餐中,必定会出现西兰花的绿色身影。

每100克西蓝花包含蛋白质4.1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4.3克、膳食纤维1.6克...其高纤维能有效降低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进而降低血糖,有效控制糖尿病的病情,也非常有利于减肥。

土豆 代谢多余脂肪

不少人把土豆和土豆制品(如薯条、薯饼)混为一谈,生怕土豆吃多了会增肥。

事实上,土豆中脂肪的含量是极低的,只有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最低的。不但不会增肥,还会把你体内多余的脂肪给代谢掉。

所以,在减肥过程中,食用整土豆等作为一餐的主食,也是非常OK的。

海带 低热量美食

海带是一种非常具有药用价值的食物。每100g中含能量70kJ、水分94.4g,蛋白质1.2g,脂肪0.1g,膳食纤维0.5g...热量极低。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甲状腺功能亢进、怀孕、胃寒、肠胃炎患者不适宜食用海带。

魔芋 好莱坞青睐的瘦身美味

啊!!!不得不说,很多人接受不了这种软绵绵口感的食物啊!但是魔芋却备受好莱坞的青睐。被称为“减肥菜”。

魔芋富含多种微量元素,脂肪少,热量低,纤维素丰富,在古代有魔芋“去肠砂”之称,具有水平降血糖、降血脂、降压、散毒、养颜、通脉、减肥、通便、开胃等多功能。凉拌、清炒、水煮都是非常好的食用方法。

冻豆腐 东北人推荐的吸脂专家

冻豆腐是东北小伙伴在冬天特别喜欢的一道美食,冻豆腐炖酸菜更是东北名菜。

但是你不知道的是,冻豆腐是一款超级减肥食品。鲜豆腐在冷冻的过程中的维生素、蛋白质、钙、磷等微量元素破坏非常少。

经过冷冻之后,会呈现有许多空隙的状态,加上其中含有的酸性物质,所以冻豆腐在肠胃中可以吸附过多的油脂,使随之一并排出体外。最终形成高营养、低脂肪的典型代表。

其中丰富的大豆蛋白、亚油酸能够有效降低胆固醇。而其粗纤维则非常有利于肠道排毒和防止便秘。

木耳 肠胃清道夫

如果你有一个东北朋友,如果ta给你带过东北土特产,那么木耳和野生蘑菇一定是首选。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能够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有利于体内大便中有毒物质的及时清除和排出。

鱼肉 瘦身大餐

鱼肉中含有多种健康脂肪、是低碳水、高蛋白的典型食物。龙利鱼、三文鱼...都是非常好的减肥主食。

鱼肉热量低,含脂肪少,有利于减肥。而且,鱼类中特含鱼油,能有效地阻碍脂肪细胞的成长,经常吃鱼可预防脂肪细胞增殖型的肥胖问题。

特别是对于具有肥胖遗传倾向的人群,改善饮食习惯,用鱼类来替代肉类,能较好地控制肥胖。

口蘑 燃脂瘦身高手

口蘑,在不同人群的吃法中有不同的用处。肥胖的朋友们喜欢在烤肉中顺带烤个口蘑,有一种特异的肉香;而减肥人群则喜欢黄油煎或者清炒。

口蘑中所含的大量膳食纤维,具有防止便秘、促进排毒、预防糖尿病及大肠癌的作用。而且口蘑又属于低热量食物,可以防止发胖。

以上9种食物,你都吃吗?还是统统不爱吃呢?在留言区和我们交流吧!除此之外,以上食材有什么美味又健康的做法呢?你有什么推荐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