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赛讯 | 2020厦门北辰山 60K 越野赛3月1日开赛,感受浓郁厦门闽南风情

体育综合

关注

1月7日,路桥体育2020厦门北辰山 60K 越野赛新闻发布会在厦门万丽度假酒店宴会厅举办,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岚女士,厦门路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吴明显先生,厦门市同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范世高先生,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陈奇先生,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经理高扬先生,厦门同安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邵真女士,厦门北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林俊杰先生等领导均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作为福建省最官方、高规格、大规模的越野挑战赛之一,本次大赛将借鉴国内同类赛事的举办经验,结合厦门市本地体育产业的优势,致力于呈现一场专业化、具有浓郁厦门闽南风情的山地越野赛。

一、赛事基本情况

路桥体育2020厦门北辰山60K越野赛是由厦门市体育局、同安区人民政府指导,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厦门市同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同安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厦门北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厦门路桥体育集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承办。

“斗破苍穹,迎风挑战”,本次赛事将于3月1日在厦门市同安区北辰山举行。北辰山作为同安区五显镇境内的4A级景区,也是厦门十二道名著风景之一,跑者可在参赛过程中领略“人在山中,山在景中”的山野风光,还能探索深厚闽王文化。赛事以“北辰山新山门”为起终点设置60公里、30公里两个组别比赛,整体赛事规模 1000 人。

二、赛事获国际认证,完赛选手可获国际积分

本次赛事将采用国际认证、申请并计入国际积分赛。整体线路设计分为两个项目:60 公里和30公里,其中,60公里,总体累计上升 3000 米,下降 2800 米,30公里,总体累计上升 1300 米,下降 1200 米。在确定好的赛事线路和难度后,赛事组委会将向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提交线路资料、GPS 数据审核,并获得国际越野跑协会积分。

三、越野大咖与您同场竞技

路桥体育2020厦门北辰山 60K 越野赛的高起点、高规格、高标准办赛以及北辰山国家4A级景区的秀美风光,人在山中,山在景中的高颜值赛道,也吸引了国内外知名跑者的踊跃参与,越野跑最强情侣档祁敏、姚妙等扬名国内外的越野赛事大咖们也都早早确定档期来体验,跑者届时可以与这些大神跑者同场竞技,他们也将与所有参赛勇士完成一场融合自然风光、越野趣味、文化景观的北辰山穿越之旅。

四、丰富配套,全力推动同安区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体育强国建设纲要》,部署推动体育强国建设,政策中多次提及文旅产业,体育+文旅产业发展迎来新机会。为进一步探索“体育+文旅”的融合之路,本次赛事精心策划了同安文化大观、趣味闽南童玩、寻味同安-农旅产品大展台等系列活动,使得参赛者在古城同安中感受到本届越野赛的不一样的快乐,为区域发展增加产业附加值。

五、报名信息

赛事名称:路桥体育2020厦门北辰山越野赛

赛事日期:2020年3月1日(周日)

赛事地点:厦门同安北辰山风景区

组别设置:30km /60km

赛事规模:1000人

报名开启时间:1月7日上午11:00

第一阶段:2020年1月7日11:00-1月22日12:00(早鸟价)

第二阶段:2019年1月22日12:01-额满为止(正常价)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报名或微信小程序搜索AI运动以及关注路桥体育赛事公众号参与报名

报名费用:

赛事签到及参赛包领取时间:

2020年2月28日14:00-20:00

2020年2月29日10:00-21:00

签到地点:

(签到时选手需签署选手免责声明)

领取物品清单:参赛服、号码布、计时芯片、赞助商礼品

30KM/60KM组别分别设男、女冠亚季军,奖金设置如下:

30公里组 

【出发时间】2020年3月1日 08:00

【关门时间】2020年3月1日 16:00(8小时)

【累计爬升】1236m

【ITRA积分】2分(拟定,以ITRA官方实际判定为准)

【赛道数据】

60公里组 

【出发时间】2020年3月1日 08:00

【关门时间】2020年3月1日  23:00(15小时)

【累计爬升】2841m

【ITRA积分】3分(拟定,以ITRA官方实际判定为准)

【赛道数据】

六、专业的赛事保障,为您的参赛保驾护航

赛事组委会自计划筹办以来就把赛事支持保障工作放到了极为重要的位置推进、落实。数次勘探路线再合理优化,带给你超爽的越野跑体验。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安全保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等,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保障赛事安全进行。

在赛事执行阶段,一是将明确线路指引,在赛事沿线科学设置荧光提示标识,并在具有挑战性的路段增设预警标识以及安排志愿者进行赛道指引,总计投入志愿者人数达到200余人;二是计划组织专业救援、医疗救护人员及救护车辆,分布在赛道各相关路段实行应急救助,已与北极星救援队合作,提供应急救援服务;三是设置关门时间,组织收尾力量,及时收容未能按时完赛的选手,保证不遗漏一名参赛选手;四是严格审核参赛选手资格和身体状况,全面保障参赛安全。

应厦门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成立,肩负“创新发展体育产业,打造富有特色的体育中心城市和体育名城”的使命。公司以促进建设健康活力厦门为根本出发点,初期阶段围绕“完善基础设施、盘活公共资源、打造赛事引擎、促进产业融合”四大方向目标,在逐步整合市属体育资源的基础上,深挖本市滨海比较优势,营造城市特色体育文化,构建“场馆建设与运营、赛事文娱内容运营、智慧体育运营”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助力提升厦门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未来,厦门路桥体育集团将在同安区的支持下,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完善的基础设施,举办更多质量高、影响力大的文体休闲娱乐活动,助力同安成为产城融合、生态宜居的美丽典范新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