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高难度障碍赛,对骑手来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新浪体育

关注

要论马术赛事中极具观赏性的项目,毋庸置疑,场地障碍赛绝对拔得头筹。而在众多的马术场地障碍比赛中,CSIO云杉草地大师赛的难度可谓是闻名遐迩。

视频 | CSIO云杉草地大师赛对骑手的最大挑战

中马联合传媒出品

CSIO云杉草地大师赛的项目对于骑手们来说十分具有挑战性。劳力士代言人、美国障碍赛骑手肯特・法灵顿(Kent Farrington)坦诚道,CSIO云杉草地大师赛的难度在于比赛场地非常大,但比赛时间相对较短,故而获得零罚分的人马组合屈指可数。

劳力士代言人肯特・法灵顿策骑JASPER

©Rolex/Ashley Neuhof

同是劳力士代言人的加拿大障碍赛骑手埃里克・拉马泽(Eric Lamaze)也表示,云杉草地的障碍赛与世界上任何地方都不一样,障碍之间的距离设置得非常宽阔,但比赛规定允许的时间却很短。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个最具标志性同时也是世界上最难的场地障碍赛。

劳力士代言人埃里克・拉马泽策骑FINE LADY 5

©Rolex/Ashley Neuhof

当谈及比赛过程中最艰难的时刻时,德国障碍赛骑手菲利普・威索(Philipp Weishaupt)分享道,在已然有很大难度的第一轮比赛中,产生了大概10到12对的零罚分人马组合。在他看来,第二轮比赛的路线非常非常特别和难以完成,他不确定自己能不能顺利跳过去。他感叹道:“这是世界上最难的比赛”。

《马术》杂志现场采访Philipp Weishaupt

而以色列障碍赛骑手丹尼・G・沃尔德曼(Dani G。 Waldman)则表示,比赛中最难的部分是水后的那个障碍。许多人在跳双横木上犯了难,她认为对于许多人来说,最后一跳也非常困难。因为那儿离场地入口特别远,设置得很“诡异”,骑手们在跳跃这个障碍时必须得重新让马活跃起来。

在现场《马术》杂志对Dani G。 Waldman进行了采访

的确,场地障碍赛之所以广受大家喜爱,离不开它对骑手们的高难度要求和考验。障碍赛要求人和马具有高度的配合默契以及按固定路线快速通过多道障碍物的能力,此间,马匹的弹跳能力、对起跳时机的选择和骑手对比赛节奏的掌控在比赛中尤为关键。

CSIO云杉草地大师赛

©ROLEX/ASHLEY NEUHOF

不论设置的障碍何等艰难,像云杉草地一直以来的比赛一样,所有的障碍都是可以跳跃过去的,云杉草地,这里是一个难度重重但却绝对公平的自由赛场!

(马术杂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