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带你走近世界上脚步最轻盈的马

新浪体育

关注

性情温驯而活泼,体格大,重量轻,结构好,对严寒气候适应性强。特别是快步速度快,以运步轻快著称。这种马为竞赛而生,也可以作为驾车挽马,还可以用于改善农业。

奥尔洛夫快步马的名称取自女沙皇叶卡婕林娜的重臣阿列克谢奥尔洛夫公爵(1737-1808)。公爵引进了大量的良种马匹。在他的私人马厩中饲养着来自土尔其、阿拉伯、波斯、英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各国的良马。期间公爵买进一匹性能非凡的灰色阿拉伯雄马斯米唐卡,其在奥尔洛夫快步马的培育过程中显示出优良的遗传特性,最终繁育出广受全世界欢迎的奥尔洛夫品系。

斯米唐卡于1784年与丹麦雌马共同育有一子——保尔甘,由保尔甘之子巴尔萨开始了奥尔洛夫快步马的繁育历史。巴尔萨一世无论从外观还是从内在品质来看都令人称赞。他力大无比、身型高大、俊朗、体态优雅、跑动流畅。

现在的奥尔洛夫快步马身型健壮、高大。运动形态优美、耐力持久。奥尔洛夫快步马的平均身高接近160 厘米,胸围183厘米。大多数奥尔洛夫快步马继承了自己阿拉伯祖先斯米唐卡的东方马匹的遗传特征,毛色为灰色、枣红色、黑色或红棕色。

(马术微学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