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骑手李振强获得国际马联年度大奖“勇往直前”奖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11月16日至19日,国际马联年度大会(FEI General Assembly)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发来贺信。中国马术协会主席张小宁、秘书长钟国伟受邀出席于19日晚间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大剧院(Kremlin State Palace)举办的国际马联年度大奖(FEI Awards)颁奖礼,现场见证中国骑手李振强获得2019年度国际马联“勇往直前奖”。

“勇往直前奖”旨在奖励在极端困难或极具挑战性的情况下,不断追求马术梦想的人物。

李振强27岁开始马术生涯,因痴迷马术被称为“中国马王”。为了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他想方设法购得奥运战马珍匹,成为中国首位获得奥运会场地障碍赛参赛资格的骑手,最终站上奥运赛场。不幸的是,2009年,战马珍匹因疾病离世,李振强痛失伙伴的同时,陷入了巨大的经济危机。但是,他没有放弃马术理想,克服了重重困难,继续在马术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2019年,李振强和儿子李耀锋父子同心、并肩作战,助力中国马术队获得2020东京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团体及个人参赛资格。

为了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李振强在近日接受了手术治疗。他的儿子李耀锋赴俄罗斯代为领奖。颁奖现场播放了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和中国马术协会联合制作,记录李振强和李耀锋父子马术奥运梦想的马术微电影《魅影骑士》片段。

李振强也通过视频表示,“我希望我们中国马术的本土运动员都能像这个奖项的名字一样‘勇往直前’。勇往直前,我们中国的马术运动才有机会站在国际舞台上,大家共同努力。感谢国际马联对于中国马术发展的支持,感谢中国本土和全世界为我投票的人。你们的支持和鼓励会激励更多的中国骑手去实现他们的梦想。”

国际马联还颁发了其它四项大奖,其中,2019年度“最佳运动员奖”由德国三项赛女骑手Ingrid Klimke获得,“最佳新秀奖”由德国盛装舞步骑手Semmieke Rothenberger获得,“最佳马工奖”颁给了荷兰马工Madeleine Broek,“同心协力奖”由瑞典马术教育者Uno Yxklinten获得。

国际马联主席Ingmar De Vos说,“每年的国际马联年度大奖,都会有一批非常优秀的候选人,这对我们评委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项工作。今天晚上每个奖项的获胜者是马术这项运动中卓越、承诺、奉献和勇气的典范。”

出席当晚颁奖晚会的还有全球马术传奇运动员代表、国家马协代表以及国际马联相关机构人士,共计350余人。

(中国马术协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