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吉普乔格的师弟,赢了纽约马拉松

体育综合

关注

田径大本营发自商丘,2019.11.4

2019年世界马拉松大满贯的最后一战——纽约马拉松赛,当地时间11月3日举行。起跑时气温是7ºC。

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城市马拉松赛,5万余人完赛(全马)。

今年特别逗,男子和女子的冠军,均来自于肯尼亚,而且恰好是男子和女子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

再度提醒:国际田联早在十几年前就承认并设置了路跑/竞走项目的世界纪录……请不要再提“只有世界最好成绩”这样的尘封历史了……

本届纽马 • 男子冠军

卡姆沃洛(Geoffrey Kamworor)

来自肯尼亚,1992年11月22日出生

男子半马世界纪录58:01的保持者

『名将吉普乔格的师弟』

卡姆沃洛今年状态不俗——9月15日,他在丹麦哥本哈根创造了男子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58分01秒。延伸阅读:男子半马世界新纪录——58:01『视频集锦』

这次跑纽马,他的师哥吉普乔格到场助威。

最终,卡姆沃洛以2:08:13的成绩,摘得桂冠。这是他人生第二次赢得纽马冠军,上一次是2017年。

“我不想让他(吉普乔格)失望,他给了我很大的动力,激励我赢得比赛。” 卡姆沃洛说。

虽然以半马见长,但卡姆沃洛还是参加了不少全马比赛,纽马他参加了四次——

这是本届比赛男子组前五名——

1 Geoffrey Kamworor (肯尼亚) 2:08:13

2 Albert Korir (肯尼亚)2:08:36

3 Girma Bekele Gebre (埃塞俄比亚) 2:08:38

4 Tamirat Tola (埃塞俄比亚) 2:09:20

5 Shura Kitata (埃塞俄比亚) 2:10:39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选手竹内佳树(Yoshiki Takenouchi)名列第八,成绩是2:11:18。

本届纽马 • 女子冠军

杰普科斯盖(Joyciline Jepkosgei)

来自肯尼亚,1993年12月8日出生

女子半马世界纪录1:04:51的保持者

『她人生第一次跑全马』

出战本次纽马之前,杰普科斯盖说自己的目标只是“完赛”。因为这是她人生第一场全程马拉松比赛,究竟能跑成什么样,她自己心里也没谱。

虽然最后阶段表情很痛苦,但她扛住了——以2:22:38第一个抵达终点,距赛会纪录2:22:31(2003 年由Margaret Okayo创造)只差7秒。

今年3月17日,杰普科斯盖赢得了纽约半程马拉松赛的冠军(1:10:07)。如此一来,她成为首个包揽纽约半马赛、纽约马拉松赛冠军的女将。

此役的亚军是名将凯特尼(Mary Keitany),成绩是2:23:32。1982年1月18日出生的她已经37岁了,曾四夺纽约马拉松赛冠军。2017年伦敦马拉松赛,她创造了“纯女子竞争”的女子全马世界纪录2:17:01。

此役,中国名将何引丽以2:34:43的成绩收获第16名,这是她的详细数据表——

这是本届比赛女子组前五名——

1 Joyciline Jepkosgei (肯尼亚) 2:22:38

2 Mary Keitany (肯尼亚) 2:23:32

3 Ruti Aga (埃塞俄比亚) 2:25:51

4 Nancy Kiprop (肯尼亚) 2:26:21

5 Sinead Diver (澳大利亚) 2:26:23

值得一提的是,女子第五名Sinead Diver是1977年2月17日出生,今年42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