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版拉沃尔杯?费德勒团队的野心还不止于此

体育综合

关注

天猫杯的官宣让中国成为了费德勒全球巡回表演的一站。在拉沃尔杯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年后,本周接受媒体采访时,费德勒的经纪人透露了赛事台前幕后的各种细节,与此同时,针对外界所好奇的女版“拉沃尔杯”,他也饶有兴趣的描绘起了赛事蓝图。

明年九月,拉沃尔杯将易址波士顿。顶级网球赛事的回归,对于这座城市以及这两位载入网球史册的伟大运动员来说,都同等重要。这意味着费德勒和罗德·拉沃尔,有机会携手与这座有着悠久网球历史、却干涸了近20年的城市紧密联系在一起。

1964-1969年,拉沃尔在Longwood Cricket Club,连续拿下了四届美国职业网球锦标赛(US ProChampionships)的冠军。如今,他自愿将1967年的冠军奖杯贡献出来,将其熔化并铸入拉沃尔杯冠军奖杯的锻造。

这项团体赛已经举办了三届,每一年,世界顶尖的男子球员会分成欧洲队和世界队,角逐最终的冠军。作为拉沃尔杯的创办者之一,费德勒最初的目的是为纪念这位81岁的网球传奇,而瑞士球王本人则从未在波士顿打过球。事实上,他还从未去过波士顿。

“他一定会非常激动,”与费德勒合作多年的经纪人托尼·高德希克(Tony Godsick)说,“他很清楚当地的体育历史,不仅是网球,还包括总体的历史。他很高兴来到波士顿,并谈论相关事宜。这个决定很轻松就敲定了。”

高德希克已经与拉沃尔杯的CEO史蒂夫·扎克斯(Steve Zacks),着手商量明年赛事的具体细节。下一届拉沃尔杯将于明年9月25-27号举行,举办地点为TD花园(TD Garden,波士顿市中心的体育馆)。本周一上午,高德希克和扎克斯正在哈佛商学院上课时,教授Anita Elberse的学生们围在他们身边,连连追问他们关于这项赛事的细节。

过去三年,拉沃尔杯在三座不同的城市举办:前年的布拉格、去年的芝加哥和今年的日内瓦。“波士顿没有网球比赛,所以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大优势,”高德希克说:“当地有巨大的市场,交通也十分便利,这些都为我们提供了有利条件。”

“他们了解拉沃尔杯这项赛事,因为我们在2018年时就对他们表现出兴趣了,所以他们想要承办这项比赛。罗杰之前也一直说,我们一定得去一次波士顿花园,那座史诗级宏大的运动场馆。”

扎克斯透露,促成波士顿这项举办交易的,是当地TD花园的多位高管,其中包括主席Amy Latimer和副主席Eric Staufer,加上波士顿体育合作局的Jim Delaney,和波士顿旅游局的Stephanie Pappas。

谈到拉沃尔杯,身兼高芙和小兹维列夫经纪人的高德希克,将这项赛事的起源归功于费德勒。“大概五年前,我们在中国打完比赛的回程路上,罗杰对我说,‘你知道吗,我一晚表演赛挣的钱比拉沃尔整个职业生涯的奖金还多,我们需要为他做一些事情。’”高德希克回忆道:“他的初衷不是为了钱,而是纪念拉沃尔。”

于是,高德希克和他Team8经济公司开始为这站团体赛筹划蓝图。起初,他们觉得在四大满贯之间轮流举办是个好主意,不过,最后他们决定每年在欧洲与非欧洲城市之间交替举办。

比赛形式和高尔夫运动的莱德杯相似:赛程分为三天,包含单双打比赛,由各自包含六名队员的欧洲队和世界队之间展开竞争;同时请来麦肯罗和比约·博格这对“火与冰”的老对手,担任世界队和欧洲队的教练。而球场颜色则将是独一无二的黑色。

球员将会在周二抵达赛场,周三为无法在比赛当天去现场观看的球迷举行活动,并在周四开始进行训练。

“我们想给那些没有球票的球迷们提供独特的机会。”作为拉沃尔杯的CEO,扎克斯解释说,“我希望在体育运动的历史和美国文化的历史之间找到联系,让波士顿在舞台上当一回主角。”

拉沃尔杯冠军奖杯被永久放置在纽波特的国际网球名人堂,后者每年温网后都会举办一场草地巡回赛,同时还有例行的名人堂入会仪式。除了为名人堂吸引注意力以外,高德希克和扎克斯两人也寄希望于从这站草地比赛中,为拉沃尔杯吸引更多观众。

自举办以来,拉沃尔杯在上座率和人气值方面接近满分,这不禁让大家产生了一个念头:女子网坛也能举办一站类似的团体赛吗?比如比利简金杯或是纳芙拉蒂洛娃杯?

球迷推荐的女版拉沃尔杯阵容

“如果有人想创建女子版本的拉沃尔杯,我们会十分激动,尽我们所能进行帮助。”高德希克说,他的妻子正是女网名宿玛丽·乔·费尔南德斯,“如果未来没有人办,且我们富有余力时,我们也许会自己举办。到时候就知道了。”

高德希克(右)与妻子费尔南德兹

明年拉沃尔杯的球票将于三月份开售,费德勒本人也会于明年初首次前往波士顿,参与赛事宣传。也许费德勒还会利用此次机会,请到当地最有名气的一对夫妻,汤姆·布雷迪(美式橄榄球巨星)和吉赛尔·邦辰(传奇名模)。高德希克知道邦辰喜欢打网球,费德勒此前在纽约的Met Gala也遇到过这对夫妻。

“我们会进行联系的。”高德希克说:“希望我们能以某种方式让他们参与进来。”

与此同时,费德勒的商业版图也扩展到了中国。昨天下午,“天猫杯”国际网球邀请赛正式官宣,从2019年到2023年,费德勒将携手兹维列夫、布莱恩兄弟与华润豪,在钱塘江畔,与中国球迷共赴一场网球之约。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份合作也将在2023年后延续三年,意味着直到46岁,费德勒每年都将固定亮相杭州。“中国&费德勒”将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届时,费德勒的商业帝国,又将发展到怎样的程度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