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运盛,则棋运盛 | 且听“棋圣”聂卫平分享他波澜壮阔的围棋人生!

体育综合

关注

为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档名为《中国体育英雄联盟》的节目,在国庆前夕火热开播。

在第一期节目中,“棋圣”聂卫平接受了“乒乓女皇”邓亚萍的采访,并分享了他波澜壮阔的围棋人生。

回首往昔辉煌,聂老感慨万分。不仅向邓亚萍透露自己曾被陈毅元帅认为是不可多得的天才,还能清楚的复盘30多年前与当时日本超一流棋手小林光一在中日围棋擂台赛上的精彩对局。

回顾中日擂台赛:

当年中日擂台赛,日方棋手小林光一一个人就干掉了中方除聂卫平以外的全部国手。而这种水平的棋手,当年在日本还有五个,并称“六超”。

1985年8月27日,在这个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毫无胜望的巨大压力下,聂卫平对决小林光一,一战就粉碎了“六超”棋手不可战胜的神话。而捅破了与超一流棋手之间最后一层“窗户纸”的聂卫平,更加一发不可收拾,他连续击败加藤正夫、藤泽秀行,将首届中日围棋擂台赛的胜利揽入怀中。(内容来源:风体育,侵删)

邓亚萍在采访中更是发出灵魂三连问:您有出过一次错,最后怎么赢的呢?您怎么就能跟陈老总下棋呢?您那时候是不是有个女朋友?

国运盛,则棋运盛 | 且听“棋圣”聂卫平分享他波澜壮阔的围棋人生!

观看完整版视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