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遗憾!曾经的“世界第一”因伤退役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地时间9月12日,曾经连续两个月排名世界第一的威尔斯亲王锦标(2019 Prince of Wales‘s Stakes)盟主“晶莹汪洋”(CRYSTAL OCEAN,英,127分),在操练中不小心受伤而退役,好在对配种生涯并无影响。

据了解,“晶莹汪洋”原定部署出战十月举行的法国凯旋门大赛等,然而它9月12日在恒常操练中受伤。幕后观察其伤势后,决定立刻退役。预计它会在康复后转任种马。

据了解,“晶莹汪洋”自2017年9月起共角逐三次一级赛都只跑获亚军,但在二线赛事中却发挥得不错。该驹目前所获得的17战8冠5亚2季的战绩中,仅6月19日夺得的一冠是出自一级赛,并凭借此冠蝉联7月、8月的世界马匹排行榜榜首之位。该驹共赢得总奖金2,062,40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1814.6万元。

2019威尔斯亲王锦标视频由HKJC提供。

不过,近日刚公布的世界马匹排行榜中,欧洲第一雌马“成全宝”(Enable)凭在约克橡树大赛的表现,超越了“晶莹汪洋”,登上第一。“晶莹汪洋”则以127分退居第二名。

“晶莹汪洋”血统

马名:“晶莹汪洋”(CRYSTAL OCEAN,英)

父系:SEA THE STARS (爱)

母系:CRYSTAL STAR (英)

外祖父:MARK OF ESTEEM (爱)

战绩:17战8冠5亚2季

总奖金: 2,062,400英镑

马主:Sir Evelyn De Rothschild

“晶莹汪洋”,图片由Racing Post提供。

(第一赛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