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行者感悟】那些我记忆中的马背旅行女骑手

新浪体育

关注

每年马背旅行结束离开草原的时候,总会回想这半年草原生活给我们留下了什么。很难说清楚,因为在我们心里,它是一团重重叠叠的影像,这里面是一队队来自远方的客人。

每一队的客人都有他们与众不同的经历和魅力。勇敢的骑士、朔风猎猎的大侠、勇闯草原的小英雄、坚强勇敢的女汉子,有太多的标签可以用来形容。

我时常会想起星光下一顶顶发光的帐篷,围在中间的篝火照亮了客人们微醺的脸庞。想起在一起牵手唱歌的夜晚,马头琴师沙哑的嗓音、低沉的歌声在一遍遍叩击着大地的胸膛。

会想到马,马在奔跑的时候转身,鬓毛挡住偏向一旁的头颅。客人在马背上的身姿潇洒帅气。会想起天黑之后草叶散发的露水的气味,想起每个从帐篷中出来互道早安的清晨,想起饮水的牛抬头叫一声,嘴巴滑落清水的亮线,想起草原的星空真美,人像被关在万花筒里。

这些记忆像解体的卫星碎片在大气层里茫然飞翔,一些鲜活的形象时常在我脑中交织,在新一季马背旅行开始之前,我觉得有必要把他们写出来,那么就从女骑士开始吧。

@2016.8月马背旅行客人。s

女骑士是我们这说不尽的话题,他们往往要胜过大多数男同胞。而在这些女骑士中,连我们的蒙古族马倌都敬佩的,就是去年8月这一组的美女队。s是其中一员,不仅骑的好,胃口也特别的棒。当马匹弥补了力量上的差距后,女性的灵动让s在马背上更加飘逸。

#草原上的长风吹起她的秀发,马鬃也随之飘起,在这样的风里,河流仍然徐徐而流,只是水面碎了,反映不出对岸的稠李子#

@2016.8月马背旅行客人。黄泥儿

图瓦人中流传着一种奇特的花,叫作“三姐妹”,一株花的同一茎上并排开放粉红、乳白和浅蓝三朵重瓣花。从植物学来说,这是不可能的,上帝没这么安排。但是生活中就未必没有,这让我想到了去年的女骑士黄泥儿,狂野与恬静就像两种完全不同色系的花朵长在她人生的茎脉上。

#退可以优雅的闻香品茶,进可以豪迈的纵马驰骋。就像水一般,无限柔情又暗藏汹涌#

@2016.8月马背旅行客人。raylina

毛杭曾写道“开启生命的方式有三种:开头享乐,随后严肃;或是开头苦干,终获回报;最后一种则是享乐与苦活同在。”当然了,对于我们来说,草原显然就是实现第三种方式的场所。而我们的客人大多穿插在后两者之间。雷姐就是这样一位走过大半人生,愈发璀璨夺目的人。滑雪扬帆,周游世界,皮裤墨镜,行遍万里。马倌一提到就竖起拇指“人很好啊,特别暖心”。

#我曾想象我的老年生活,是否能像这般有趣,仍然自由自我,永远高唱我歌#

@2016.8月马背旅行客人。Anica

Anica给我的第一印象就像是青草,话不多,不像狂风躁动,也没有树叶喧哗。像青草一样安静。在骑马的间隙,Anica向我们展示了她所学的瑜伽,缠绕交织的手印像极了在夏天疯狂生长的青草,它代表了一种生命的能量,这种能量始终流淌在北方广阔的土地上,它让荒芜变柔和,让大地变朴素。

#罗萨有诗云“我所认识的天使都伫立在青草与寂静之中”#

@2016.6月马背旅行客人。ZQ

母性是一种伟大的光辉,她和年龄无关,与被爱物也无关,只存在于人性深处。我印象中的ZQ浑身就散发出这种光芒,吃素,不杀生,相信万物有灵且美。第一次行程结束的时候曾经想要购买她的坐骑大黑花,把它带回武汉给它更好的照顾。经过一番挣扎后她并没有这么做,用她的原话说:也许去了大城市黑花可以有更好的发展吃更高级的食物,但是它终究属于草原的,留在这它会更自由,也过的更开心。

#爱是一种方法,方法就是暂停,把她放在遥远,享受一片空灵#

@2016.8月马背旅行客人。戛戛  

曾经有很多人半开玩笑的对我说,呼伦贝尔这么远,你们的客人应该都是北方人居多吧。事实恰恰相反,我们有很多广东、香港过来的客人。戛戛就是其中一员,她之前并没有骑过马,但是这并不妨碍她对马的热爱,看到照片我又想起了那片朝阳初升的草原,布满露水的草地在阳光下泛着金子的光芒,有几匹马在草地上闲荡,戛戛在逆光中认出了她的坐骑,慢慢的靠近,轻轻的挽起它的脖子。

#金色的阳光仿佛蜜汁一般在他们身上流转# 

@2016.9月马背旅行客人。杨雪 

杨雪说她小时候有一个武侠梦,梦里刀光剑影,恩怨情仇,纵马天下,生离死别,苦乐悲欢。然而长大后却发现这样英雄梦正在离自己越来越远。也许现世的我们做不了快意恩仇的大侠,但是我们仍然可以骑马,一人一马一江湖,一花一草一天涯。

#逐草四方沙漠苍茫,哪惧风霜铺面,射雕引弓塞外奔驰,笑傲此生无厌倦#

@2016.6月马背旅行客人。Valerie Wu         

和所有来的女骑手一样,Valerie勇敢、坚强同时还兼有豪侠之气。她的坐骑大黑马是我们马场里少数几匹和马倌坐骑一样性烈的骏马,一般人很难驾驭的了。本身骑术不错的她并没有放弃这个挑战,四天的朝夕相处让他们成为了最好的朋友,这不是美女与野兽的故事,这是美女与骏马的故事。

#拍这张画面的时候是一个清晨,青草让山坡的线条变柔和,从山顶背后露出的云团像是从青草里冒出来一样# 

@2016.6月马背旅行客人。李吉玄    

要说小霸王这个称号属于谁,我想是非李吉玄莫属了,天不怕地不怕,像极了《说唐》里面那位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的李元霸大将军。当然了,我指的是性格方面。敢爱敢恨,恣意潇洒,只为做个真的自己。

#愿那风是我,愿那月是我,柳底飞花是我# 

@2016.8月马背旅行客人。文子       

文子是一位南方姑娘,虽是小女子,但是却走出了自己大大的世界。我时常会翻看她公众号里的文章,看看又去了哪些荒野,写下了什么有趣的经历见闻。她以匈奴姑娘自居,踏遍万水千山走在马蹄的余声中,带着自己的鞍与笔四处流浪,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曾午睡过北风仓皇途经的芦苇荡。

#列车搭上悲欢去辗转,她尝遍异乡限时赠送的糖# 

@2016.9月马背旅行客人。小爱

原谅我对你们的比喻吧,因为我觉得每个人都能在自然里找到自己的对应物。而小爱在我的印象里就像是一颗长在树上的苹果,平和圆满,带着正派的鲜艳与富足。苹果爱笑,笑容从红的那天开始就一点点加深。她比其他人都要容易满足,一心一意地守护自己的甜。

#苹果终有落地的一天,不知砸中的是哪位幸运儿# 

@2016.8月马背旅行客人。VI      

vi是我们的老顾客了,和大多数来参加马背旅行的客人一样,他们在平时都有着繁重的工作,来草原对于他们来说是一分简单的宁静,用她的原话来说:喜欢那满眼的绿色,喜欢每天被小鸟声羊咩声叫醒,享受那铿锵有节奏的马蹄踏步声,甚至享受着一天骑行后带来的肌肉酸爽;从内心感受到的平静快乐;充充电,身心稍作整理,满血再上路啦。

#穿过那片荒原看见青青草荡漾,河水弯弯流过我心头到远方# 

@2016.8月马背旅行客人。正郑媛圆

讲到正郑媛圆就必须要和Jiuli一起说,原谅我的脸盲吧,你们二位就像孪生姐妹一样让我分不清楚 。郑媛像马蹄莲,象征的是永恒纯洁的友谊。它的形状是一个可爱的小马掌,清秀淡雅,给人一种淡淡的美感。

#小小的花朵藏着人间的秘密,如果悉心欣赏,你会沉醉其中# 

@2016.8月马背旅行客人。Jiuli  lsrael     

而Jiuli则像是油橄榄,因为长期居住在以色列,笑起来如同地中海明媚的阳光,走路带着咸咸的海风,常常给周围的人带来希望。我们都称呼她为知心大姐姐,队伍里的人也都非常喜欢她。

#愿你的人生有时常有明媚的阳光照射# 

记录是有意义的,回忆是美好的,各位参加马背旅行的客人们,原谅我对你们拙劣的描述吧,这些都是我记忆中美好的印象,在那遥远的青青牧场,曾经策马走过一群群美丽的女骑手们。

(马术天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