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从2-4到0-4!张本智和5天内被国乒新王双杀,遭双线一轮游陷绝望

体育综合

关注

澳大利亚乒乓球公开赛男单首轮,迎来了一场焦点大战,王楚钦与张本智和两位00后再次碰面。这一次,依然是王楚钦笑到了最后,4-0完胜对手后,王楚钦5天内双杀张本智和!张本智和男双、男单双线一轮游。

可以明显感觉到,王楚钦与张本智和,这两位中日乒乓球的未来代表人物,已经开始产生“缘分”,频繁相遇了,作为在世青赛就一路打上来的球员,两人实际上没有任何秘密可言,唯一的不同在于,张本智和成名或许更早,因为他在日本早早成为了一哥,有多次挑战国乒王牌的机会,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王楚钦年轻更大一点,但是他的资源显然更多,作为国乒培养的骨干,王楚钦的使命或许就是压制张本智和一辈子。

在过去的交锋历史上,王楚钦还是占据优势,一周前在韩国的那场对决,王楚钦明显压制住了张本智和,张本智和的吼叫虽然依然让王楚钦不适应,但技术层面王楚钦还是占据优势。5天后,两人再次碰面了。依然是面对世界排名高居第4的张本智和,王楚钦继续展现自己的实力。

首局比赛,王楚钦在关键分上发挥出强大的韧劲,面对张本智和凶狠的击球,王楚钦12-10拿下。第二局,王楚钦火力全开,此时的张本智和,已经明显落于下风了,王楚钦11-6再胜一局。第三局,王楚钦一上来就大了对手一个6-1,张本智和开始奋力反扑,但是王楚钦依然稳稳守住优势,11-5拿下对手,总比分3-0领先。张本智和已无退路。最终,张本智和罕见在士气上崩盘,也不叫了,最终被吊打出局。王楚钦4-0轻松击败对手,晋级次轮。

这是王楚钦在5天内对于张本智和的双杀。而且可以看到的是,王楚钦面对张本智和的优势开始变得更明显,从5天前的4-2,到目前的4-0,王楚钦完全找到了压制张本智和的办法。两人的对决,还只是一个开始。正如张本智和之前在韩国输给王楚钦后所表示的:“表示之前青奥会也输给过王楚钦,他是我永远的对手,下次我要尽量赢过他。”你俩的乒坛生涯,都才刚刚起步,不过随着王楚钦的成熟,张本的豪言,未必能够兑现了。

本文来自头条号“黑色柳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