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新浪体育|韦奕:六年超霸战对我帮助很大 祝学弟柯洁早毕业

体育综合

关注
韦奕在比赛中

7月2日,2019年中国海南儋州第十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第3轮比赛战罢。中国棋手韦奕战胜埃及名将阿明,迎来了本届比赛个人首场胜利。六次参加超霸战的韦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超霸战对我帮助很大,今年的目标争取冲冠”。

赛后韦奕在总结今天的比赛时表示:“今天这盘棋发挥的还可以,开局对手明显是准备上了,我临场处理的不是最好,所以尽量把局面复杂化,中局对手并没有选择进入复杂的变化,而是选择直接进入残局,残局我主动一些,继续把局面保持复杂,对手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错过了一些防守的机会,走出了一些漏招,被我抓住机会赢了下来。”

十年超霸战,韦奕参加了六届,他回忆:“我从2013年第一次参加超霸战,当时在里边是最弱的,直到2017年我拿了一次冠军,超霸战这六年可以说见证了我一步步的成长,对我的帮助非常大。”谈到今年的目标,韦奕表示:“争取夺冠吧”。

韦奕身穿中国队队服出战

2018年9月,韦奕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成为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一名大一新生,但在入学初期,他对大学生活似乎并不感冒:“开始不太愿意去上学,毕竟习惯了训练、比赛的生活,感觉上学太拘束了,没什么自由的时间。”一年过去了,通过在学校里的学习和同学之间的相处,韦奕对于当初去上大学的这个决定并不后悔,他说:“其实还是挺喜欢的,也有一些关系很好的铁哥们,是很新鲜的体验。”

在如何平衡学业和下棋方面,韦奕做的很好,他告诉记者:“我读的是体育班,课程不是很紧张,一般都是上午上课,下午训练,平常训练用电脑拆棋,所以在学校里也不会有什么影响,每天还会保持最少3-4小时的训练量在棋上。”

9月,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将入读清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韦奕告诉记者:“我们读的是同一个专业,柯洁是我的直系学弟。”作为即将就读大二的学长,韦奕开玩笑的表示:“不敢给柯洁什么建议,祝他早日毕业。”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