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女足17号古雅沙!12岁离家18岁参加北京奥运,29岁再战世界杯

体育综合

关注

12岁离家,奥运会一战成名!她用热爱撑起了梦想!

2019年女足世界杯在浪漫的法兰西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铿锵玫瑰们没有辜负国人对她们的期待,在拥有德国、西班牙等豪强的死亡之组里,中国女足杀出重围,进入淘汰赛,也许中国女足失去了往日的优势,但玫瑰精神依旧耀眼,女足的拼搏精神不仅感动了我们国人,也震惊了世界。

接下来让我们走进一名女足姑娘的世界,她的名字叫做古雅沙,一个非常乐观非常爱笑的女孩,而且她的骨子里似乎没有小女孩儿特有的那种伤感,天生就是一名乐天派。据她自己描述,她12岁的时候就离开了家乡,去往北京寻找自己的足球梦。12岁,还是一个经常在父母面前撒着娇受着宠的年龄,但古雅沙已经开始远离父母在北京体校接受残酷的训练了。

可能是古雅沙的性格乐观、刚硬、坚强,所以在北京追逐梦想的这段日子里,她过得还是比较开心的。在北京体校没几年,古雅沙就通过自己优秀的表现进入了北京队,后来更是顺理成章的进了国青、国家队等国字号球队。

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这一点在古雅沙身上也得到了鲜明的印证。17岁的时候,她就有幸代表国家队出征奥运会了,而且在奥运会替补登场后她便攻入一球,一时间成为了媒体以及球迷追逐的对象,按她自己的话来说,这就是一球成名的感觉。当然她很享受这种感觉,因为在这一刻古雅沙感觉到所有的努力和热爱都没有白费。

众所周知,相比男足来说,女足的整体发展以及待遇水平都要滞后很多,发展环境很不好。但古雅沙从没有感到后悔过。她表示,在这儿踢球的女孩都不物质,就是因为喜欢、热爱,想要完成一个目标。如今,古雅沙与女足姑娘们站到了世界上最华丽最耀眼的舞台上,她们用汗水赢得人们的尊重,用热爱撑起了整个中国女足的梦想!

本文来自头条号“齐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