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黄龙士杯吴侑珍轻取牛荣子 获得个人二连胜

体育综合

关注

6月9日下午,2019中国·姜堰第9届“黄龙士·精锻科技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第9局在江苏泰州姜堰溱湖度假村战罢,结果韩国队副将吴侑珍中盘战胜日本队副将牛荣子,获得个人二连胜,明日中国队三将李赫将攻擂。

在4月的第一阶段比赛全部结束后,韩国队仅剩崔精和吴侑珍两人,日本队仅剩牛荣子和上野爱咲美两人,中国队在第一阶段仅损失高星一人,剩余周泓余、陆敏全、李赫和於之莹四将全部进入第二阶段。上午的比赛中,韩国队副将吴侑珍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完胜中国小将周泓余,下午迎来日本队副将牛荣子的挑战。

由于上午的棋局结束较晚,对擂主吴侑珍的体力上是个考验。本局经过猜先吴侑珍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双方大致两分,在下边和左边的战斗中白棋下出了缓手,局面有些被动,为了做活左边被黑棋搜刮,实战牛荣子奋起反击,结果出现了误算,导致两块必死一块,就在大家还在研究变化图的时候牛荣子突然投子,相比上午鏖战四个半小时,下午仅仅用了两个半小时吴侑珍便中盘胜出。

弈客围棋为您带来了精彩的棋谱直播:

吴侑珍 胜 牛荣子 (老雷解说)

2019中国·姜堰第9届“黄龙士·精锻科技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第10局将于10日9:00开战,由中国队三将李赫攻擂,请继续关注弈客围棋为您带来的后续报道。

2019中国·姜堰第9届“黄龙士·精锻科技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政府主办,泰州市姜堰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中国·姜堰黄龙士研究会承办。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第1-7局,比赛时间为4月20-23日,每天上午9:00和下午14:30(22日上午休赛);第二阶段进行第8-14局,比赛时间为6月9-12日,每天上午9:00和下午14:30(11日上午休赛)。

中国、韩国、日本参赛选手各5人,以擂台赛形式进行,抽签决定第一场比赛的上场顺序,此后根据比赛结果由三方轮番上阵。用时为每方1小时,1次1分钟读秒。冠军奖金45万元人民币,对局费每局8000元人民币。

在前8届黄龙士杯中:中国队共获得5个冠军3个亚军,韩国队获得3个冠军4个亚军1个季军,日本队获得了1个亚军7个季军。

三国参赛阵容如下:

中国队:於之莹、李赫、陆敏全、周泓余(2胜1负)、高星(3胜1负);

日本队:上野爱咲美、牛荣子(1负)、藤泽里菜(1负)、万波奈穗(1胜1负)、谢依旻(1负);

韩国队:崔精、吴侑珍(2胜)、金彩瑛(1胜1负)、吴政娥(1负)、曹承亚(1负)。

历届黄龙士杯成绩:

本文来自头条号“弈客围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