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直击|ZHUper回家啦!公寓楼下巧遇队友,见面就检查李盈莹腹肌……

体育综合

关注


带着刚刚斩获的土超冠军和MVP奖杯,ZHUper回家啦!

5月8日下午16点20分,朱婷所乘坐的TK20航班飞抵北京首都机场。朱婷的父母同机抵达,他们的陪伴,让朱婷征战土超的最后一个月,有了不一样的幸福。

留洋三载,朱婷获得土超、欧冠、世俱杯等八个冠军,还在六项赛事中当选MVP,成为名副其实的“MVP收割机”,这也是中国三大球运动员在世界顶尖职业联赛中取得的最佳战绩。更为重要的是,三年过去,朱婷变得愈加从容、淡定,专注打球、尽力做到最好的同时,还多了一些乐趣。

这天下午,距离TK20航班降落还有一个小时,首都机场就聚集了大批球迷,准备迎接他们的“婷女王”。

连续第三年了,朱婷每次往返土耳其,球迷小丁都会来送机、接机。小伙子经验丰富,早早在朱婷的必经之地抢占了一块“有利地形”,他开心地说:“这里视线没有干扰,看得很清楚!我记得第一年来送机时,还看到朱婷哭鼻子呢,这个赛季她走的时候就很淡定啦,眼见着她越来越成熟。”

大学生小刘特意从学校赶来接机,他很感谢朱婷:“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之后,学校里到处都是关于女排精神的标语。当时我上高三,谢谢朱婷和中国女排,激励我度过了那艰难的一年,考上了北京的大学。”

TK20航班降落后又过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大家想念的朱婷出现了!

清爽利落的马尾辫,秀气的耳钉,黑蓝白相间的短款运动上衣搭配蓝色紧身牛仔裤,身高将近两米的朱婷在人群中实在是太显眼了。青春四溢,举手投足间都透着一股自信洒脱劲儿,这样的朱婷,实在是美极了!

球迷、媒体“呼啦”一下子全围上去,场面火爆。球迷们手捧鲜花,手持“一路婷你”手幅,大声喊着:“朱婷朱婷,一路婷你,欢迎回家!”朱婷笑着挥挥手,回应热情的球迷,引起球迷更大声的欢呼,接机口一片沸腾,路人们都忍不住停下脚步掏出手机拍照。

在机场,朱婷接受了媒体简短的采访。回顾土超三个赛季,她说道:“很开心大家能够一直陪伴着我,支持我。尤其是第一年,面对新的环境,陌生的语言、球场和饮食,挑战很大。土耳其职业排球的水准比较高,有土超和欧冠,我们和强队多次在半决赛、决赛中交手,我的收获很多。”

球迷们一路跟着朱婷从接机口走到上车点,等待司机师傅把车开过来的这点时间,朱婷还在忙着给大家签名。

有一位女球迷很费心思地给朱婷写了一封信,却不小心在刚才的人潮中挤丢了,小姑娘当场就哭了,哽咽着说:“我下次重新给你写!”朱婷笑着点点头,以示安慰。

是世界女排第一人,也是温和谦逊的朴实可爱姑娘,这或许也是那么多球迷都为她疯狂的原因吧!

傍晚7点,朱婷所乘坐的小巴刚驶进天坛公寓,就看到了林莉和杨涵玉走了过来。

“是不是朱婷回来了呀?”杨涵玉站在车旁犹犹疑疑地说。隔着茶色的车窗玻璃,她看不真切。

车内的朱婷故意猛拍了一下车窗玻璃,吓了杨涵玉一大跳,俩人眼神交汇后一起哈哈大笑。

司机停稳后,大长腿朱婷几大步就迈下车,和杨涵玉、林莉紧紧搂在一起。她大声问:“你们想我了吗?”“想了想了!”杨涵玉和林莉忙不迭回答。

安导带着即将参加瑞士精英赛和女排国家联赛巴西站的中国女排队员,已于周二从北仑训练基地回到北京,此时正赶上姑娘们吃完晚饭陆续从食堂回来。

“哇塞,朱姐!我刚才吃饭时还在念叨你什么时候回来呢!”看到“朱姐”,李盈莹开心极了。

俩人以特有的亲昵方式抱在一起,瞧“朱姐”那“宠溺”的眼神儿!

哈,“朱姐”的下一个动作就是伸手去“检查”小盈莹的腹部肌肉。

“来来来,正好啊,一人一个,帮我把箱子搬上楼,你们的礼物也都在里面。”公寓门口巧遇这么多队友,朱婷顺势招呼大家帮她搬行李。队友们有点诧异:“这么多箱子都是你的?”有多少个箱子呢?小编一下子都没数过来。

“那可不,三年的家当呢!”朱婷答道。

没错,朱婷把她在伊斯坦布尔公寓里的所有家当都搬回来了。

5月7日,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正式在官网上宣布,下个赛季朱婷将离队,回国打球以便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俱乐部感谢朱婷为瓦基弗银行队所做的贡献,称赞她为中国、土耳其两国球迷构筑起友谊的桥梁。官网还提及朱婷对银行队来说十分重要,尽管她暂离队伍,银行队也将一直关注着她。

大家都很关心朱婷下个赛季的去向,她坦承:“还在考虑中,现在还没有明确定下来。”

从5月8日起,朱婷正式从瓦基弗银行队5号模式切换至中国女排2号模式。“没有什么状态好调整的,在哪打球都是一样的,专注于当下,专注于自己,把份内之事做好,全力以赴。”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我爱女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