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与南京体育学院举行科技助力冬奥对接会

体育综合

关注

12月27日下午,南京体育学院院长杨国庆率领专家组一行4人来到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洽谈科技助力冬奥合作事宜。冬运中心副主任洪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洪平对杨国庆院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双方的合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阐述。他表示,科技服务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突出国家集训队队委会的评价主体地位,尤其要绷紧反兴奋剂这根弦,确保科技助力冬奥服务到位,切实提高冰雪项目科学化训练水平。

杨国庆简要介绍了三位专家的特点及优势,详细了解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的比赛、训练、生活及场馆设施等情况。他表示,“科技冬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已经启动,南京体育学院在竞技体育领域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全院一定会统筹各方面资源,积极配合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做好冬奥备战工作。

随后,与会成员就教练团队需求、运动员训练难点、设备人员对接方案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国冰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