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青赛中国小将向鹏横空出世 三连胜助国乒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3-0击败日本队,中国队3连胜获得2018年世界青年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15岁的向鹏成为最大惊喜,在夺冠过程中他出场3次取得3连胜。向鹏用2018年一系列完美表现,证明了自己未来就是张本智和的克星。

向鹏在去年的全运会,因为与奥运冠军、大满贯得主张继科打满5回合2-3惜败,赛后张继科送给他5块海绵而引发广泛关注。今年向鹏开始大爆发,世界排名飙升,目前U15男单世界排名第1,U18男单世界排名第9。

8月份,在缅甸内比都举行的2018亚洲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上,向鹏大获成功,获得U18男子团体冠军和U18男子单打冠军。在U18男子单打决赛,向鹏4-3战胜队友牛冠凯获得冠军。

本次世青赛,向鹏在男子团比赛中的表现同样非常惊艳。1/4决赛对阵美国队,在队友徐海东第一盘2-3输给贾卡纳克,双方打成1-1的情况下,向鹏在第三盘对阵美国的ALGUETTI Sharon,这场比赛向鹏打得极具攻击力,11-8、11-6、11-7直落三局战胜对手,成为中国队3-1逆转获胜的转折点。

与法国队的半决赛,向鹏遇到了兰姆贝特强有力挑战,在11-9赢得第一局胜利之后,对手13-11、11-9连扳两局2-1反超。这之后,向鹏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11-7、11-3连胜两局,总比分3-2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3-0晋级决赛。

男团决赛,向鹏第三盘出场对阵日本的戸上隼輔。这场比赛整体而言打得非常胶着,三局比赛的胜负就在2分之间。当双方在最要劲的时候,向鹏总是能够占据优势,最终他以12-10、11-9、11-9直落三局,3-0为中国队锁定冠军。

向鹏还非常年轻,正处于急速上升期,以他的潜质未来必成张本智和最强对手。

本文来自头条号“全能体育柳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