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体操世锦赛|肖若腾收获鞍马金牌 刘津茹罗欢创个人最好成绩

体育综合

关注

11月2日是多哈体操世锦赛单项决赛首个比赛日,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选手肖若腾勇敢冲难度,收获一枚宝贵的鞍马金牌!罗欢和刘津茹分列高低杠第四和跳马第六,两朵小花都创造了个人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

男子自由操:白井憾负大佬 Yulo创造菲律宾历史

今天单项决赛第一项是自由操,冠军由俄罗斯队“大佬”达拉洛扬获得,整体完成质量很棒,收获6.2+8.7,拿下金牌。日本队白井健三团1080旋开场,没有拿出7.2的成套,全套难度6.8,完成分只有8.066,憾居第二,领奖的时候眼眶红红的,显然哭过了。菲律宾首次参加世锦赛的18岁小将Yulo前屈两周180开场,总体完成不错,后直800接前直900落地不正,拿到6.2+8.4,收获第三,这是菲律宾历史上的首枚世锦赛奖牌,恭喜!

女子跳马:拜尔斯无压力夺冠 津茹宝贝创个人最好成绩

拜尔斯无悬念跳马夺冠,但她并没有选择跳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拜尔斯跳”,而是选择了程菲跳,这一跳做的并不是特别好,撑马感觉没有撑起来,和她平时动辄9.5+的水平相距甚远,最后只得到了9.266的完成分,当然第二跳Y900拜尔斯做的还是和以前一样好。

第二位跳程菲跳的是来自加拿大的Shallon Olsen,她撑马靠后,距离不错高度略欠,有些屈髋,第二跳Y720还是非常轻松,得到银牌。收获铜牌的是墨西哥选手Alexa Moreno,她会正宗的冢原做法,第一跳是前直540,直体保持不错,转速很快,就是勾脚分腿比较明显;第二跳是侧手翻630,撑马有点歪,落地出界。她也为墨西哥创造了历史。

中国选手刘津茹顶住压力两跳顺利发挥,最终收获第六(比资格赛进步两位)。恭喜宝贝!

棒棒的津茹宝贝 以后也要继续加油呀

男子鞍马:肖若腾战胜大热门麦克斯揽金 李智凯收获第三

男子全能的时候全场鞍马成功率很高,但是到了单项,不少人纷纷落马,可见是个相当拼心态的项目。首先上场的哈萨克斯坦Kurbanov、法国托马泰、俄罗斯小贝全部爆炸。第四位登场的中国选手肖若腾顶住压力,将难度上到6.6,完成优质,获得6.6+8.566,来到了第一位。后面上场的中国台北队名将李智凯也潇洒流畅完成难度价值6.3的成套,拿到全场最高的8.666E分,如果不是倒立下有小瑕疵,或许分数还能涨涨。英国鞍马名将,赛前造势说鞍马可以拿16分的Max Whitlock,没有上满难度,身体姿势也确实有欠缺,拿到6.8+8.366。和肖若腾同分,但是这次,同分看谁的完成分高,所以我们赢啦!!!恭喜腾腾拿到本次世锦赛的第二块金牌,压力之下勇敢上难度,奔着金牌去而又临阵不惧的比赛心态,是对自己也是对对手的尊重。也恭喜智凯,首次进入鞍马决赛,也首次收获个人世锦赛奖牌,这是中国台北队历史上的第二块世锦赛奖牌。

女子高低杠:比利时选手妮娜无悬念夺冠 罗欢本届世锦赛零失误

从年初开始,比利时妮娜就一直在为高低杠蓄力,收获颇丰。今年多哈世界杯分站赛以及欧锦赛上,她都获得了高低杠冠军。今天这一套蹬360有点小瑕疵,剩下完成的都非常不错,裁判也是慷慨打出了8.7的全场最高完成分,最后她以15.2收获冠军,创造了比利时的历史。拜尔斯回归训练不到一年,高低杠水平突飞猛进,就是几个摆倒立不是很到位,这次收获了第二,她的杠子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获得第三的是德国老将Seitz,她也是明年斯图加特世锦赛的东道主选手。

中国选手罗欢获得第四,今天杠子角度棒呆!去年第七今年第四,很棒的进步!欢欢也顺利完成了本次世锦赛全部任务,上12套成12套,真的是扛把子欢!穆斯塔芬娜整体发挥也不错,关键场次下法习惯性站住,由于整体难度尚未恢复,她最后收获第五。夏松今天发挥也很不错!几个角度控制的很好。

吊环决赛小编没有细看,成绩如下,恭喜希腊哥获得金牌!

明天将进行男子跳马、双杠、单杠,女子平衡木、自由操的角逐,祝小花小草们继续优质发挥!(以及全能和单项预测的抽奖结果将在明天比赛完后一起公布~女子全能的排名只有两人猜对,所以有1/2的中奖概率!)

本文来自头条号“体操光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