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上海第四冠!德约科维奇加速冲向世界第一!

体育综合

关注


6-3 6-4,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击败丘里奇,第三次赢得真假德约之争的同时还兑现了自己在上海的第四个冠军头衔。在上海大师赛不长的历史时光中,德约科维奇成功甩开好基友穆雷独占赛会历史最佳。

德约科维奇成功延续了进来的连胜势头,完美的底线相持即使是年轻气盛、同样是擅长底线作战的丘里奇看了也只能无奈摇头。当然,首次打进大师赛决赛的丘里奇表现与半决赛时相比也出现了不小的波动。连续的非受迫性失误让克罗地亚新秀送出了不少关键分数。一进一出之间,反应在比分上就是如此。

老实说比赛的激烈程度与赛前预计的有所出入,德约科维奇绝大多数时间都是比赛主导的那一方;这并不是丘里奇的错,对于一个首次打进大赛决赛的新秀而言,要克服紧张感的同时向巡回赛中最优秀的球员发起冲击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未来丘里奇想要更进一步,甚至迈入顶尖高手的行列,这样的学费有时是必不可少的。好在丘里奇还年轻,克罗地亚新秀还有机会去冲击、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至于中文,以后还有机会学的!

说回到今天的主角。德约科维奇再一次展现了一个世界级球王应有的风采。各个技术环节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留给对手可以利用的机会并不多。当然,除了第三个赛末点上的那个高压;话说德约科维奇的高压一直不是令人太放心,出现这样的情况,德约的粉丝们也只能无奈的相视一笑化解尴尬了!

这场决赛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1001场正式比赛。如果说半决赛第1000场比赛的胜利是为他职业生涯做了一个阶段性的总结,那么这个冠军就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豪取赛季18连胜,生涯第32个大师赛冠军头衔都是对德约科维奇不可思议的2018赛季最好的背书。

更重要的是,携冠军重返世界第二,德约科维奇已经对纳达尔的世界第一虎视眈眈。完成反超重登球王宝座?这并不是多么遥远的事情。前提是如果德约科维奇继续这样视胜利、冠军如探囊取物一般。从本届上海大师赛的表现来看,德约科维奇的强势几乎没有人可以撼动;5场比赛全部是直落两盘获胜,期间没有丢掉一个发球局。看上去,德约科维奇比他在纽约时更强了。

德约科维奇正在加速冲向世界第一。当然,如此强势的他也留下了一个不小的悬念:本赛季德约科维奇的连胜能到何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