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受邀参加第十届里昂公开赛 江南小学代表团战绩骄人

体育综合

关注

里昂公开赛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北京时间4月7-10日,重庆江南小学有8名小棋手组成代表团,参加了第十届法国里昂国际象棋国际公开赛,取得三项冠军,并获得特别荣誉奖。

据江南小学田琪校长介绍,去年该校举办“一带一路”世界学校团体赛上,邀请了法国队前来参赛。由于效果良好,今年法国方面礼尚往来,特地邀请江南小学赴法参赛,并且受到市长、官员以及中国驻里昂的总领事的高规格接待。

本次比赛有来自世界各地13个国家共计100多名棋手参赛,不分年龄组。所以,江南小学的小棋手与成人同场竞技,还包括国际特级大师和国际大师参与其中。难能可贵的是,小棋手们不惧高手,超越自我,夺得佳绩:江南小学获得特别荣誉奖;教练邓思渝获得女子组冠军;戴梦娜同学获得少年女子组(U20)冠军;庞力瑞同学获得10岁组冠军。

此外,王奕翕同学获得U10组第二名,周桓宇同学获得U10第三名,高健皓同学获得(U12)第三名。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