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4个4-0连胜,逆转日本天才又遭老将逆转,小魔王年轻无极限

全能体育柳号

关注

4个4-0连胜,逆转日本天才又遭老将逆转,小魔王年轻无极限

柳号综合观察

四个4-0,一个4-3,一个2-4,“小魔王”孙颖莎以女单8强的成绩,完成了本次德国公开赛之旅。

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1/4决赛,在与比她大8岁的郑怡静的比赛中,00后小将孙颖莎先赢后输,无缘半决赛。由于此前世界冠军武杨也遭淘汰,国乒女将就此全部出局。

这样的成绩,对于孙颖莎来说,些许有失望,并不能令她非常满意,毕竟她是冲着冠军来的,毕竟她对于自己强势上升状态有着非常大的期待,球迷对她的期待同样非常大。

由于乒联排名新规则,孙颖莎的世界排名跌到50多位,参加国际大赛就必须从资格赛打起。德国公开赛,她打了两轮资格赛。首轮轮空,第二轮4-0战胜法国的萨利夫,第三轮4-0战胜 PFEFER Laru,资格赛淘汰赛又以4-0击败队友李佳燚。

资格赛3个4-0之后,孙颖莎挺进正赛。正赛第一轮,孙颖莎4-0淘汰李皓晴晋级。第二轮,在先丢一局情况下,4-3逆转日本的伊藤美城,晋级8强。

前五场比赛,孙颖莎表现出了一个年轻选手的冲劲和潜质,顺境的时候放得开,逆境的时候沉得住。尽管8强战输给郑静怡,没有实现冠军目标,但是作为只有17岁的小将输一些比赛,也是对她的历练。

从去年年中日本公开赛豪夺女单和女双两冠,到年末夺得世青赛女团、女单、女双三冠,再到今年的世界杯团体赛和世锦赛团体赛无缘国乒阵容,应该是小遇挫折。

很显然,孙颖莎这位年轻人,任重道远,需要提升和积累的东西还很多很多。不过,17岁还很年轻,她的未来无极限。

本文来自头条号“全能体育柳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