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运动后浑身酸痛咋办?| 吴栋说跑步

体育综合

关注

许多运动或健身爱好者都有体会过训练完后隔天肌肉所产生的酸痛感,这种现象有个专业名称叫“延迟性肌肉酸痛”(Delayed onset of muscle soreness, 简称DOMS)。许多人都会把这个当作是否有效训练的一种信号,但这也可能是一种身体释放出让你的肌肉好好休息的一种信号。

何谓“延迟性肌肉酸痛”?

延迟性肌肉酸痛(Delayed onset of muscle soreness, 简称DOMS),在1902年被一位美国医生西奥多·霍夫(Theodore Hough)所描述出来,主要是在运动时肌肉纤维,因为反覆离心收缩造成微小损伤,所产生的发炎反应,通常会在运动完后8~24小时之后开始产生,于运动完后24~72小时达到高峰,通常3~4天就能完全恢复,而DOMS常发生于不熟悉、不常做的动作,或强度超过平日的训练之后。

既然,我们无法避免这种酸痛的发生,那么就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以尽可能地缓解已经产生的延迟性肌肉酸痛吧!~

(视频时长:1分42秒)

吴栋说跑步:跑步运动之后浑身酸痛咋办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陪你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