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希金斯:顶尖球员收入有提高 备战世锦赛要减肥

新浪综合

关注

本赛季,“75三杰”让球迷们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宝刀不老,更公平地说,应该是宝刀愈加锋利。罗尼·奥沙利文捧得4个排名冠军奖杯,马克·威廉姆斯和约翰·希金斯各拿两个。

三位中最近的一个冠军就是希金斯,在上个月的威尔士公开赛中他夺得生涯第30个排名赛冠军,本周,他为参加球员锦标赛重回威尔士,来到了北部城市兰迪德诺,显然他打算将近期休战充电积攒的能量集中释放,力求在威尔士再度加冕。

约翰,你是不是很期待来到兰迪德诺的Venue Cymru(赛事举办场馆)?

“球员锦标赛是非常值得参加的一项赛事,现在凭借排名获取参赛资格的玩法让大家的成绩越来越接近了,你绝不愿意错过这种大赛。本赛季我以印度公开赛冠军开了个好头,所以单赛季排名我就占便宜了。这种只有单赛季前16能参赛的模式,加上赛制也从9局5胜变成11局6胜了,让这项比赛跟大师赛感觉很像。”

你觉得兰迪德诺感觉如何?

“这里是个非常可爱的地方,景色优美,饭店也很好吃。此前我在这没打出过什么好成绩,这有点尴尬,因为我确实非常想在这多呆几天,希望今年能尽可能在比赛中待得久一些。”

进入2018年到现在你觉得自己的状态如何?

“在大师赛后我和家人去度了个假,因为此后几个月有很多重要的比赛,所以2月回归时我的整个人都焕然一新。现在的职业场,你得打出罗尼·奥沙利文的水平才能赢冠军,你看苏格兰公开赛和大师赛我分别不敌最终的冠军尼尔·罗伯逊和马克·艾伦,他们当时的表现堪称完美。我以前会过分苛责自己,现在我会尽量不这么做,要知道尼尔在威尔士公开赛有一场比赛命中率高达99%,却还是输掉了!”

本周的冠军能拿到12.5万英镑的奖金,想必对所有球员都是一个莫大的鼓励,你觉得呢?

“现在几乎任何一项赛事的奖金都不低,相比之下一些稍低的比赛可能会让顶级球员选择放弃,但总得算起来,世界上最强的16位或8位球员,能挣得远比之前多。”

那么对于下个月的世锦赛,你有没有什么秘诀力图为自己争到第五个世锦赛冠军?

“或许我应该会减些肥,所有球员里我绝对不是那种恰当身材的,在为期17天的比赛中,我如果瘦一些肯定会给自己带来更多可能性,苗条些肯定会帮到我。”

本文来自头条号“小牛满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