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吴安仪三夺世界冠军 将参加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

新浪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中国香港选手吴安仪在WLBS世界女子斯诺克锦标赛决赛中以5比0战胜玛利亚·卡塔拉诺,第3次夺得世界冠军称号。本次夺冠历程,吴安仪从小组赛到淘汰赛一局未丢,以统治级的发挥捍卫世界第一的荣耀。

世界排名第四的卡塔拉诺在半决赛中以4比3战胜11届世界冠军瑞安·埃文斯,第5次打进世锦赛决赛,也是2013年以来的首次;吴安仪同样是第5次打进决赛,他在淘汰赛中击败比利时球员温蒂·简斯,以及世界排名第三的瑞贝卡·肯纳。

本次夺冠后,吴安仪的世界冠军总数达到3个,与爱尔兰名将凯伦·科尔持平。在WLBS历史上,夺得世界冠军次数最多的仍然是瑞安·埃文斯(11次),其次是艾莉森·费雪(7次)和凯丽·费雪(5次)。27岁的吴安仪还将继续保持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屈居亚军的卡塔拉诺上升一位成为世界第三。

吴安仪赛后表示,本周自己的身体状况并不理想,能够以如此惊人的发挥夺得冠军实属意料之外:“我简直是喜出望外,来到这项比赛我并没有任何期待,我一直在咳嗽并且感觉很难受,只是坚持打完每一场比赛、每一颗球。但回想起来这可能让我减轻了些许压力,我渐渐开始打得更好一些。”

“看到淘汰赛签表我觉得很难,淘汰赛首轮就要对阵温蒂·简斯,但我努力集中精力并且去享受比赛。我要对自己的团队说声感谢,包括我的家人和朋友们,以及我在香港体育学院的教练们,感谢大家在深夜带来的支持。”

本次在女子世锦赛中的夺冠为吴安仪带来下个月谢菲尔德世锦赛的资格赛席位,他将在最重要的职业赛事中一试身手:“首次来到马耳他感觉很棒,这里气候宜人,每天早餐都能欣赏到美丽的海滨风景,人们也都很友善。与冠军头衔同样重要的是,现在我可以参加谢菲尔德的世锦赛资格赛,这是我真正期待的。”

“我第一次在世锦赛资格赛中对阵彼得·莱恩斯(2016年),气氛令我感到过于紧张,所以并没有什么表现。去年在对阵奈杰尔·邦德的比赛中我有更多期待,但我仍然没有打好,所以希望今年我能至少享受这场比赛。”

2017/18世界女子斯诺克巡回赛将在下个月回归,4月13日至16日的“斯诺克女士节”(Women’s Festival of Snooker)将是本赛季的最后一项女子赛事。

本文来自头条号“小牛满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