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塞尔比:期待莱斯特城杯赛登顶 永远支持家乡球队

新浪综合

关注

时间回到2016年5月3日,绰号“莱斯特小丑”的马克·塞尔比在斯诺克运动的最高殿堂——世锦赛成功登顶,在举起奖杯后他更是展示了莱斯特城足球队的队旗,以庆祝莱斯特城在当晚荣获英超冠军。

时间回到现在,本周日,莱斯特城将在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坐镇主场迎战切尔西,塞尔比则期待着在5月再次和家乡球队一同站上王者之巅。

“当时我打完最后一颗球拿下世锦赛冠军后,就离开了球台坐回座位。有一位坐在我旁边的观众叫布莱恩·赖特,他是一名莱斯特城的死忠粉,来看了很多场我的比赛。”塞尔比回忆两年前夺冠时的场景,“他俯身跟我说莱斯特城英超夺冠了。当时的气氛已经盛大至极了,但布莱恩让这一切上升了一个层次。”

“他随身携带了一面莱斯特城的队旗,我就拿过来秀给摄像机,一直举着。当时我的感觉真是棒极了,绝对是我整晚最高潮的时刻。”

成长于莱斯特的塞尔比非常喜爱家乡球队,在年少时最美好的记忆便包括被父亲带着去看足球比赛。“我在莱斯特城外一个叫New Parks的郊区长大,那里距离城中心有20分钟的车程,所以我算是住在莱斯特城南部,当然会支持这支球队。”塞尔比说,“第一次去看球赛就是和爸爸去的,当时完全被那种气氛吸引了。足球是一项充满热情的运动,也是我们全国人民最热衷的运动,我会永远支持家乡球队。”

说到足球,作为斯诺克大腕的塞尔比也能聊得头头是道,谈及近些年莱斯特城的战况和球队情况,他也有自己的看法:“莱斯特城的球迷都很忠实,即便球队掉到了英甲,主场这几年我们在足总杯上的成绩不太好,只打进过几次8强,而在联赛杯就还要追溯到马丁·奥尼尔(莱斯特城前任主帅)时代,当时4年3进温布利球场(决赛)。”

“当克劳德·皮埃尔(莱斯特城现任主帅)上台时,我不确定他是否能胜任这个工作,但他在南安普顿资金不足、丢失关键球员的情况下,仍然带出了一支让人刮目相看的队伍。”

“作为一名球迷,我很失望的是球队经理不重视联赛之外的比赛,鉴于我们几乎没法再在英超联赛里夺冠,那至少联赛杯和足总杯我们还有些许机会夺冠。”

对于本周日的比赛,塞尔比展现了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的冷静、现实,并由此谈到了自己的近期状态。“切尔西的赢面远比我们大,我们唯一的优势就是主场作战,但我们如果完全发挥出实力是非常有机会赢的。”塞尔比说,“就像我现在的状态一样,甚至我的状态还不如莱斯特城的状态好呢。”

“现在我在家有做一些训练,但还没调整到高水准竞技的状态,肯定要比别人费心些,希望能在世锦赛前及时调整好。总感觉莱斯特城在偷我的‘能量’,但如果他们能在5月的足总杯夺冠的话,偷就偷吧!”

本文来自头条号“小牛满分”

加载中...